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小伙为救妻

街头跪求“救命血”

妻子患病急需大量A型血救命,但因医院储备血量不足,年轻丈夫写求助信跪在汉中市中心广场寻求帮助,媒体关注报道后,网友纷纷在朋友圈接力传播,市民被小伙的举动感染,上百人前去献血。

求助:妻病重急需大量血液

今年年初,家住城固县五堵镇青山村的皮春山与22岁的同村女孩向敏结婚,婚后两人外出务工。向敏怀孕后,皮春山更加努力地干活挣钱,准备迎接另一个家庭成员的到来。然而不幸的是,向敏怀孕四个月时,身上不断长出各种小红点,起初他们以为是湿疹,但是服药治疗一段时间后,症状却越来越严重。

10月份,向敏因感冒咳嗽到医院求诊,住院治疗仍未好转。11月4日,转往汉中三二〇一医院诊疗,被确诊为患红斑狼疮。本来还有2个月的预产期,但因向敏病情会导致母子都有生命危险,11月10日,医院不得已为向敏提前实施剖腹产手术,婴儿(女)目前还在保温箱监护。更要紧的是,这种病需要大量的血液,向敏为A型血,但医院储备血量不够,这让皮春山不知所措。

为了救妻子,11月13日,他带着自己手写的求助信跪在汉中市中心广场向路人求助,引来众人围观。

感动:网友自发赶来献血

11月13日下午,此事经网络传播后,众多网友留言表达关切,一些网友更是倡议让大家到血站献血。“当天晚上有80多人打来电话要献血。”皮春山说。

11月14日上午,汉中市中心血站中心广场采血室挤满了前来为向敏献血的热心市民。曹女士就是其中一位,她说,从朋友圈看到皮春山的求助举动,让她深受感动,早晨便专程开车过来献血。另一位市民郝女士说,从朋友圈看到这事就想过来献血,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向敏早日康复。更让人感动的是,外卖小哥彭先生前来献血时因献血人多需排队等待,他就利用空当又送了一单外卖后,第二次过来献血400毫升。

血站何大夫说,平时献血没这么多人,来献血的大多数都是看到皮春山的求助,专程过来为向敏定向献血。他表示,早晨前来献血的至少有50人,但因为身体等各方面原因成功献血的不多,建议献血者来前要休息好、不饮酒,根据身体情况作出决定,例如高血压不能献血。

感恩:我们将来要回报社会

华商报获悉,截至14日下午3时许,累计有上百人到血站为向敏献血,最终成功献血70多人。皮春山说,“真的非常感动,感谢这些好心人伸出援手。等妻子病好后,我们也要加入公益队伍,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大家的爱心。”

汉中市三二〇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王成立表示,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自发性免疫组织疾病,主要表现为日光照射到的皮肤会呈现一片或者数片鲜红色的斑状皮损,带有粘着性的鳞屑。如果不治疗就会逐渐扩大,最后引发全身性的症状,严重者还会损及内脏器官,危及生命。而向敏的病情属于比较危重的情况。

王成立还介绍称,会诊专家预计,根据向敏的病情,建议连续做上5次以上血浆置换,每次需要3000毫升新鲜冰冻血浆,看到广大市民为向敏献血,有了新鲜血浆,医院将全力救治患者。目前,经过治疗,向敏病情比之前有所好转,意识开始清醒,但病情还是比较危重,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 华商报记者 张映伟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