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兴庆宫公园上空咋升起浓烟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11月15日上午,西安南二环一带上空出现一股黑烟,让人担心不已。

15日上午8时30分许,纪先生经过兴庆宫公园时看到,公园东南角上空出现大量浓烟,询问附近环卫工得知,是有人在公园里焚烧废旧设备。10分钟后,又有市民反映在青龙寺、北池头等地也看到这股烟,担心是否发生严重火情。

9时20分许,华商报记者来到兴庆宫公园南门,东侧消防通道门口停放了两辆消防车,有一辆已开入公园内。从消防通道进入后看到,消防员正在对废旧游乐设施进行扑救,现场看不到明火,但仍有少量灰烟。

据了解,上午8时30分许,西安市消防支队碑林大队东大街中队、金花北路中队接到报警后,20多名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当时现场仍能看到明火,经过约10分钟扑救,火情已被控制,无人员伤亡。初步判断,起火原因可能是因切割拆除废旧旋转木马引发。堆放的废旧旋转木马大部分都是塑料材质,复燃率高,上午9时30分许,消防员仍在现场处理残火、防止复燃。

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因地铁6号线的施工项目,征用了兴庆宫公园南门东侧的一部分地,预计下个月进场施工。“这里之前有个游乐场,我们一直在做交接工作,入场前,游乐场需清理干净剩余的废旧游乐设施,15日上午,工人施工时不慎引起火情,我们的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用现场的灭火设施帮忙扑救,但火势越来越大,灭火器都用光了也没用,就立即报了警。”

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游乐场方不能安全地清除废旧设备,他们将派专业人员进行清除,防止再次发生意外。

(纪先生向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报料,凭此线索获得“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活动二等奖,奖金600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