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报料故事 报料《业主想“抄表到户”为何这么难?》张女士获价值3000元免费出境游名额

“手机下载华商头条 看新闻特方便”

“周边小区水表、电表都改成抄表到户了,我们小区却一直没改,想‘抄表到户’为何这么难?”11月7日,家住西安市新城区永乐路丽苑168小区的张女士向华商报热线反映,称永乐路丽苑168小区水表和电表迟迟没有改成抄表到户,且小区业主成立业委会的愿望多年未能实现。凭借此线索,张女士获得了11月14日“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征集活动一等奖,将价值3000元的免费出境游名额收入囊中。

“我在手机上下载了华商头条,平时有空就看看新闻,特别方便。”张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得知小区“抄表到户难”这个问题后,她立刻向华商报进行了反映,没想到很快就有记者联系并到现场走访咨询。

对于小区水电抄表到户改造的问题,张女士说业主们已经跑了快半个月,供电局、辖区街办、物业都联系过,但迟迟没有进展。“希望通过此次华商报的关注,我们小区能尽快完成改造。”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报料不锈钢盲道帮倒忙

网友“纸包”获奖600元

近日,华商论坛网友“纸包”发帖报料,西安丈八东路金泰假日花城小区门口的盲道使用了不锈钢材料。他认为不锈钢防滑效果不好,应谨慎使用。问题被报道后,市政部门已着手进行更换。

“纸包”说,他第一次看到不锈钢盲道是在今年9月,当时觉得这种材料做盲道不太合适,想联系记者又担心万一说错了咋办。随后,从事土建工程的他在华商论坛里发帖,从沥青混凝土和不锈钢的特点展开论据,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沥青与不锈钢的结合容易松动,使盲道存在安全隐患。当记者与“纸包”联系时,他一口气说出了高新区四五个地点的盲道存在类似问题。

凭借报料的线索价值,“纸包”喜提华商全媒体报料有奖活动二等奖,获得600元现金奖励。受到鼓励的他说,以后会做一个处处留心的市民,通过新闻报料让生活环境更安全、便捷。 华商网记者 刘永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