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女工坠入污水池 5人施救中毒窒息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张建全 摄影 答小宾)10月11日13时11分,位于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的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发生意外,一名女工在查看絮凝混合池时不慎坠入池中,隔壁厂区5名工人先后施救,坠入池中中毒窒息。16时57分,遇险6人先后被救出,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安康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省应急管理厅也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5人施救时坠入池中中毒窒息

10月12日,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在通报中称,10月11日13时11分,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污水处理站工人唐某连在查看絮凝混合池时,不慎坠入池中。工友汪某香发现险情后,立即呼救。隔壁厂区看厂工人张某安、吕某和、李某华、张某江、吕某和(系唐某连丈夫)等5人在施救过程中,先后坠入池中中毒窒息发生意外。

接到险情后,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立刻组织公安、应急、消防、医疗等部门开展救援,安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相关处置工作。截至当日16时57分,遇险6人先后被施救出污水池,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知情人介绍,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厂房距离污水处理站大概有30米,事发时,因为生产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当时有十余人看厂值班,污水处理站有3人值班,其中1人请假。絮凝混合池为封闭状态,仅有一个供专业人员取样的口子,平时均由专业人员操作。由于近期下雨,唐某连发现污水处理站絮凝混合池水位上升,在通过取样口观察时不慎跌入池中发生意外。遇险的6人均为安康本地人,目前正在处理善后工作。

企业已停产原因系原料短缺

对于该企业的经营情况,通报中称,经初步核查,安康市恒翔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于2004年11月25日在汉滨工商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5000万元,法人代表张某,主要经营植物环保型提取加工、农副产品收购。该企业已于10月6日停产。

“10月6日停产的原因是原料短缺,初步调查显示,生产企业的水表和电表在6日之后并未运转。”昨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该企业去年曾因为排污问题被安康市环保部门处罚过,恒口示范区(试验区)的生态环保机构今年8月底才成立,该机构成立以来,并未发现在环保方面存在问题。

目前,安康市政府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开展调查。省应急管理厅也派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涉事企业相关负责人已被依法控制,相关善后事宜正在有序进行。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