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全运会向我们走来

西安国际马拉松赛10月20日举办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 摄影

赵彬

)昨日下午,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丹凤门举行,本次比赛将有3万人参加,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2019西安(阳光城)国际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田径协会、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体育局、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西安市田径协会协办,西安曲江马拉松文体公司运营,是西安市2019年重大体育赛事、陕西省2019体育精品赛事和2019“奔跑中国”系列赛事之一。本届西马将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CCTV5)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赛事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曲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顾育英表示,本次比赛将于10月20日上午7:30在西安永宁门鸣枪起跑,参赛人数共3万人,其中马拉松项目1.8万人,半程马拉松项目8000人,欢乐跑项目4000人。

本届赛事的起点为永宁门,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慈恩西路,欢乐跑终点设在高新咖啡创业街区。

赛道途经西安钟楼、大唐西市、唐延路、木塔寺公园、大雁塔、大唐芙蓉园、西安交通大学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以及商圈,选手们可在奔跑中欣赏西安唐风古韵与时尚现代交融的城市风景。

据了解,自7月30日启动报名以来,西安国际马拉松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到8月13日17时报名截止,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日本、意大利、加拿大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122928名选手报名,报名人数相较去年增长了50.4%。另外,西马组委会与泰国曼谷马拉松组委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泰国马拉松组委会将选派10名选手参加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同时,西马的选手也将有机会获得曼谷马拉松的参赛直通资格。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