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两位乘客 热心的哥找你们

甘肃失主赶来领回5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丢了十几天的近5万元,终于找到失主了。

10月10日,华商报A06版刊发了“两位乘客热心的哥找你们”的报道,报道了西安的哥邵文刚9月30日发现乘客遗失的近5万元现金,十多天找不到失主的消息。10月11日,来自甘肃的两位失主赶到西安,从公交分局顺利领回了遗失许久的现金和财物。

9月29日,福华出租公司陕AU9909车司机邵文刚捡到一个双肩包,内装现金49750元及生活用品等,因联系不上失主,便通过公司上交到公交分局七大队寻求帮助。邵文刚说,当时他是从案板街拉乘了4名携带行李的乘客前往火车站,抵达目的地后,乘客用现金支付车费后匆匆离开。直至9月30日凌晨2时,邵师傅清洗车辆时,才在后备厢发现了乘客遗失的黑色背包,包内装有牙刷、水杯、食物、衣物和近5万元现金。发现失物后,邵师傅立即打电话报告车队,并于当日把背包原封不动地送回了公司。

接到邵师傅求助后,公交分局七大队领导和民警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查找失主工作,邵师傅也一直在积极配合,希望早点物归原主。

10月10日,历时11天,民警经过艰辛的工作,终于通过驻地派出所联系到甘肃的失主唐先生。11日上午12时许,唐先生一行二人坐高铁从甘肃赶到西安,在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七大队民警身份核查确认后,将遗失近12天的双肩包及现金还给了唐先生。唐先生拿到失而复得的财物非常激动,对司机邵文刚拾金不昧的品德和公交分局民警尽责履职的精神表示连连称赞。

“真的以为找不到了,西安的哥真棒!”唐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9月29日他从西安转车前往北京探亲旅游,因为需要用钱就取了一大笔现金,上火车后就发现装现金的包不见了,推测可能是落在了出租车上,但当时没有要车票,也没有记住车号。因为包当时是父亲忘记的,家里人也不敢给老人压力,就没有太说这个事儿,后来就从北京回到了甘肃。他原本以为包找不到了,没想到十多天后,西安的民警突然联系到他,知道钱一分没丢,全家人高兴极了,父亲让赶紧过来取,现在东西和钱都拿到了,特别感谢西安的哥和公交分局民警,的哥拾金不昧很棒,民警为了找他们也花了大力气。

福华出租公司经理蒋林军告诉记者,邵文刚是西安“爱心车厢”驾驶员之一,工作非常优秀。对于他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公司将进行表彰和奖励,希望带动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投入到好人好事中,弘扬社会正能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