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过泾河收费站ETC车道 旁边车道多收一次费

1个多月ETC6次重复收费,刘先生说,收费站车流量大,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重复计费的。

每天都要过ETC车道

一个多月被6次重复收费

“我们单位的通勤车,每天都要从西安未央区走高速到高陵区,9日上午司机余师傅过泾河收费站时,偶然瞟了一眼,发现隔壁车道的也显示着我们的车牌号,ETC也响了一声。”昨日,刘先生说,余师傅查询发现,当天ETC被刷了两次,而该收费站同向有两个ETC车道。

“本月有6次ETC都被多刷了,每次都是间隔几秒又收了一次费。”刘先生说,他们已经向收费站反映,收费站建议先填写受理单,多收的钱会退还,以后最好是把ETC的卡片拔下,走人工通道刷卡。“单位车多,也不好查其他车有没有同样的问题,这个收费站车流量大,不知道是否还有其他重复计费的。”刘先生说。

10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查询记录时所拍的照片中看到,该车在8月28日至10月9日,一共有6次被重复计费的记录。交易具体描述都为“由西安北出”,每笔的交易金额为14.25元。

客服称感应器可能太灵敏

收费站称将尽快调试设备

下午2时许,记者联系了陕西三秦通ETC客服热线,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之前也收到过这种情况的投诉,是收费站出站口的问题,建议暂时将ETC卡片拔下,走人工通道刷,“可能是两个口的感应器太灵敏了,车过的时候两边车道同时扫到车辆的设备,所以同时扣费。”

工作人员表示,把车辆行驶证照片、银行卡号和开户行信息等相关信息发到指定邮箱后,他们会把相关行驶记录全部打印出来,多刷的会划出来提交财务退费。

记者从西安北收费站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如果其他车主也发现有重复收费的情况,只要接到反映都会进行退费,对于刘先生所说的情况,将会汇报上级领导并联系车主进行处理,同时也会尽快对泾河收费站的ETC设备进行调试。

10日下午,司机余师傅表示已填写了申请退款登记表等待结果。 华商报记者 蒲阳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