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蜂蜜产量高 卖不出愁人

华商报讯(记者 王娜 实习生 徐舒行)学了养蜂技术,屡屡失败,终于成功时,所产150公斤土蜂蜜却卖不出。

50岁的张先生家住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东杨万村,养蜂已有17年,“我2003年下岗后,就寻思着养蜂,也算是再就业,于是和舅舅学起了养蜂技术。”张先生说,刚开始的几年,他养的蜜蜂经常得病、死亡,直到2017年,才第一次成功。张先生说,今年是最成功的一年,总产蜜250公斤,熟悉的亲戚朋友连买带送,还剩150公斤卖不出去,“我平时不太玩手机,也不懂得宣传,这么好的蜂蜜却无人买,觉得可惜。”

10月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张先生家中,看到他家共有35个蜂箱。张先生揭开蜂箱,拿出一片蜂片,上面密密麻麻都是蜜蜂,“一片大概有3000只蜜蜂,一个蜂箱有五六片,采的就是方圆两公里的酸枣树和一些野花,只有7月份才能收一次蜜,所以一年的产量基本是固定的。”

张先生揭开还未装罐的半桶蜂蜜,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张先生用勺子舀起一勺,呈拉丝状,较黏稠,记者现场冲服了一杯,入口香甜,口感很不错。

“一斤装50元一罐,差不多是成本价了。”张先生说,希望剩余的蜂蜜可以早日卖出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