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离家14年的乔秀云 父亲病危 想见你最后一面

14年前,乔锁成的二姐挨了父亲一顿打后离家至今未归,如今父亲病重,希望二姐能赶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

14年前跟男友外出打工

她至今下落不明

35岁的乔锁成是陕西省凤翔县柳林镇尧典村人,正值上有老下有小的他,近两年格外发愁。2018年,父亲查出肺癌晚期,重病的父亲一直有个心病:已14年未回家的二姐乔秀云,至今仍下落不明。

当年,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好,乔锁成的二姐小学三年级就辍学了。“我比我二姐小两岁,二姐辍学后就在家里帮父母干活,14年前,我二姐在西安打工时认识了一个男朋友,大她5岁。”乔锁成说,“二姐执意要跟男友走,我爸觉得年龄相差太大,也不了解对方为人,甚至连家住哪都不知道,就不同意,还把她打了一顿,但我二姐还是趁家人不注意就走了,再也没回来过,像人间蒸发一样,彻底没有任何音讯。”

乔锁成说,家人一直以为二姐在外打工,“头两年我姐没回家,以为她工作忙,但过了四五年还没消息,这才意识到我姐可能是失踪了。”乔锁成说,那时候没有手机,二姐用的是小灵通,用家里的座机给她打电话一直打不通。“当时我刚高中毕业,我妈没文化,我爸一直在外忙着养活家里,找过几次后就再没找。”

2017年,乔锁成家人在凤翔县公安局柳林镇派出所报警,“警方采集了我爸妈的DNA,说有消息就会通知,让我们在家等,一直等到现在也没结果。”乔锁成说,2018年,父亲查出肺癌晚期,“我知道这些年来我爸一直有这个心病,现在他病重了,肯定想再看看我姐。”

父亲病重

想见女儿最后一面

8月1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了乔锁成的父亲,他今年63岁,因为病情严重已经放弃治疗,在家里靠药物维持着生命,说话有些口齿不清,但还是费力地说着,“当年我是打了她,但最后我也接纳了她的男朋友,就给她说要跟着去也可以,多少得给家里一点彩礼,一万两万都行,毕竟把她养这么大也不容易。”老人说,“当时那个男的也同意了,他们就说去西安打工,谁会料到这么多年再没回来。”

随后,由于乔锁成父亲身体原因无法继续通话,大女儿乔艳荣接过了电话,“我妹妹离家的那一年正好我结婚,我是正月结的婚,她中秋节带着男朋友回过家,后来听我爸说那年我妹妹还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只是一个劲儿地哭,问她她啥也不说就挂掉了电话,再打就打不通了。”

“当时我妹妹给我看过一张她男友照片,背景是榆林大酒店,说男友是陕北的,但已经定居西安了。”乔艳荣说,“去年我爸病重后,我们发朋友圈找过她,有人说在西安见过她,已经有了两个孩子,但对方不愿透露更多,我们也没办法判断真假。”

乔艳荣说:“妹妹要是能看到这个消息,希望她赶紧回家见父亲最后一面吧。”

8月1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凤翔县柳林镇尧典村村主任王红利,他表示对乔锁成家的情况比较了解,“当年二女子就是被她爸打了,听说打得挺严重的,之后就再没回家,四五年前她家人也试图找过,但没找到,现在她爸这病也严重,肯定想知道自己女儿的下落吧。”王红利说,“有再多的仇恨,毕竟是一家人,要是能找到,就回来看看。” 华商报记者 王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