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商洛学院开展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5月20日,商洛学院召开动员大会,拉开了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的帷幕。该院领导龙治刚、范新会、王思怀、彭虎军、刘宝盈出席动员大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西北大学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姚聪莉教授受邀参加动员大会,并为师生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商洛学院于2018年被确定为陕西省“一流学院”建设单位。为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凝聚全校上下的资源和力量,加快建设“一流学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学院决定开展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其目的在于查找问题、思考对策、形成共识、创新发展,进一步明晰对学院发展机遇和面临挑战的认识,探索立足现有条件、盘活各类资源、集中力量办学的路径,统一思想和行动,使“一流学院”建设思路更明确、措施更有力、落实步伐更稳健,确保2020年顺利通过“一流学院”建设验收。大讨论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强化学习、开展研讨、成果运用三个环节,从即日起到今年6月30日为集中讨论阶段,今年7月到明年6月为常态化讨论和成果运用阶段。

龙治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是着眼学院未来发展、立足当前办学实际,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思考对策、形成共识、开创局面、突破瓶颈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建设“一流学院”教育思想大讨论,要做到“三个坚持”“六个聚焦”,即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坚持产业需求导向,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开放办学、信息化建设与服务能力提升,从而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他要求院内各单位、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对照中省会议精神、政策要求以及“一流学院”建设标准,严格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和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踊跃讨论,确保学习有收获、讨论有成效、思路有创新、工作有改进、成果有落实,以大讨论迎来思想上的新解放、工作上的新跨越、事业上的新发展,为加快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王叶/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