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乘地铁一路有人搀扶护送 73岁受伤老太想通过华商报表达感谢之情

“一路上这么多人帮我 正能量一定得弘扬”

七旬老太出门摔伤腿脚,回家坐地铁时,暖心工作人员和好心乘客接力帮助她。“一路上这么多人帮我,太感谢了,这种正能量一定要弘扬出去,要让好心人知道做好事有好报。”任老太说。

进站:地铁工作人员搀扶老太下楼

73岁的任老太平时住在临潼,这两天住在西安北关的儿子家。“5月25日上午,我出门去兴平亲戚家帮忙,因赶车着急,走到北关十字时,整个人扑倒在地。我忍着疼痛站起来,右腿受伤走路困难。”任老太说,因为和亲戚约好了,不想让他们担心,所以还是去了兴平。

当天下午,任老太返回西安,晚7时许到了后卫寨地铁口。“当时我的右脚疼地走不了路,进地铁站的楼梯特别长,我扶着栏杆一点点往下走。一男一女两名工作人员看到后,赶紧过来帮我。女的一直对我说:‘你搂着我,靠着我,脚不要使劲,我扶着你走。’”任老太非常感动。

任老太说,女工作人员搀扶着她,男工作人员在一旁保护着,三人一起慢慢从楼梯上下来。“进入地铁站后,过安检要走到另一个口,需要绕一大圈,他们给我开了一个小门,带我走了特殊通道,直接就进站了。进站时,他们像交接力棒一样,把我交给了闸机内的另一名工作人员。”

“这名工作人员拉着我下楼乘车,把我送上站台。因为去北关要在北大街换乘,等车时她一直叮嘱我坐上车了不要乱动,会联系北大街的工作人员帮我换乘。我对面坐着一对小情侣,女孩给男孩说:‘老人腿不好,你快去帮帮她。’小伙子给工作人员说,他也去北郊,不用联系工作人员了,会陪着我。”任老太说,事后她非常后悔没问工作人员的名字和工号。“这么好的员工就应该表扬,让大家都知道。”

出站:乘客扶着老人等候15分钟

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盐业公司家属院见到了任老太和她76岁的老伴王先生。任老太的右胳膊肘有擦伤,右腿膝盖有大片淤青。“老太太当晚给我打电话,让带上拐棍去地铁站接她。”王先生说,进了安远门地铁站D口,看到闸机里一位小伙子搀扶着老伴,他一招手,小伙子扶着老伴出站。“回到家才想起来,没留小伙子电话。”

任老太说,小伙子正是那对小情侣中的男孩。“我在后卫寨上地铁后,他俩坐在我对面,我们路上也没有交流。到了北大街两个人主动走到我面前,叫我一起下车。女孩子身体也不舒服,她拿着东西,男孩搀扶着我。人非常多,我问他们是故意为了送我还是真的要换乘,男孩说他们住在北二环。”任老太说,添了这么多麻烦自己心里很过意不去。

地铁安远门到站后,“男孩让女孩坐地铁先回家,他非要送我出站到家,我心里真的又感动又不忍。当时已经晚上了,而且男孩出站送我,再进站又要刷一次卡。人家帮我已经难能可贵了,我不能再让人家多花钱。”任老太说,她给老伴打电话接她,小伙子扶着她在闸机口等了15分钟左右。

“我问男孩和女朋友叫啥,男孩本来不告诉我,我再三追问,他才在本子上写下名字和住址。”任女士说,好心工作人员的名字就忘了问,已经犯了一次“错误”,不能再犯了。记者在任女士的黑色小本子上看到,记录的女孩名字叫翟婷,男孩名字叫杜阳,地址是明能苑小区。

任老太说,现在人们见了老人一瘸一拐躲都来不及,这对小情侣还主动过来帮她、扶她,“等老伴的过程中,我问男孩,你就不怕我是讹人的,男孩说不怕。我说万一遇到那种人你咋办,男孩说‘遇到了我也帮’。”任老太说,这么年轻的孩子有这么高的境界,她认为很难得,自己就要回临潼了,所以在回去之前,很想通过华商报把这件事说出来。“除了感谢就是感动,一路上这么多人帮我,还是好人多,不能再让好人心凉了,正能量一定得弘扬。”

视频:地铁上老太一路有人搀扶护送

2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先后来到后卫寨地铁站和安远门地铁站。在后卫寨地铁站,经过值班站长程浩的联系确认,证实确有工作人员接力帮助老太太一事。当天扶着任老太下楼梯的是43岁的保安白世艳和28岁当班值班站长高卓。

白世艳说,扶着老人下楼后,他们对老人包内物品进行了安全检查后,让老人从工作人员通道进站,并将老人托付给了28岁的保安胡艳。“北大街换乘站人特别多,我就给老太太多叮嘱了几句,让她到了北大街不要着急,坐在座位上等北大街站的工作人员上车扶她下车,带她换乘。”

白世艳说,帮扶任老太之前,她和高卓巡站时,还遇到了一位老太带了三个孩子乘地铁,但是没有钱,老太让孩子从闸机钻进去,高卓主动给老太买了车票。

据观察,后卫寨B口只有一部电梯,为上行,进站的旅客需要走楼梯。26日,华商报记者在当日地铁站监控视频上看到,好心男孩扶着任老太上楼出现在安远门D口闸机内是当晚7时55分。男孩20岁出头的样子,身穿黑短袖灰色短裤,一直搀扶着任老太,当晚8时7分,王先生带着拐棍出现在地铁站,小伙子将任老太交到王先生手上,随后转身离去。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