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道路施工 10只珍稀鸟类落难

5月19日上午,西安市高陵区西苏路因道路改扩建,一座供电铁塔被拆除,可铁塔被吊车放倒后,人们发现了一大一小两个鸟巢,大的里面有五只羽毛已经很丰满的小猫头鹰,小的里面有五只刚刚破壳不久的白色幼鸟,有的眼睛还没有睁开。工地保安项师傅见状,认为它们是国家保护动物,立刻拨打了110报警。当地警方随后又联系到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请求专家前往救助。

当日10时许,西安市野生鸟类保护协会及陕西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一起赶到了现场,经野鸟会副会长杜靖华鉴定,体型大的一窝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斑头鸺鹠的幼鸟,体型小的一窝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的幼鸟,它们都属于猛禽,肉食性鸟类。因为巢穴已毁,亲鸟都已被惊飞,小鸟留下来只能等死。于是,一方面给西安市野生动植物管理站报备,一方面立刻将10只幼鸟接回西安救助。具有猛禽救护专业知识的杜靖华,随后买来一只肉鸽,耐心细致的一点点给幼鸟们投喂,还好10只幼鸟都很顺利的取食,能吃东西存活几率就大大提高。据杜靖华介绍,五只斑头鸺鹠再有一周就可以学习飞行了,与此同时,训练它们自己捕食的能力更加重要。希望这10只珍稀野生鸟类都能存活下来,重新回到大自然中去。 华商报记者 宁峰 摄影报道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