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民警病倒在工作岗位

巨额医疗费难倒家人

上班时突发脑溢血,在重症监护室抢救57天才捡回一条命。49岁的城固民警魏国华说,一双儿女还在上学,妻子没有工作,上面还有72岁的老母亲,他不想成为家里的负担。

突发脑溢血

抢救57天捡回一条命

魏国华是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一名普通的社区民警,工作20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去年5月7日上午11时许,正在上班的他突发脑出血,被同事紧急送往医院。

“当天就做了手术,颅内出血量高达120毫升,当时医生都说抢救不过来了,我们坚持下才又开始抢救。”5月17日,魏国华的妻子王小花说,丈夫在重症监护室接受了长达57天的治疗后才转危为安,但也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汉中市人民医院病房里看到,魏国华半身瘫痪,无法站立,说话也不利索,颅骨上还有一处明显的凹陷。王小花说,丈夫自从去年手术之后就一直在医院治疗,到现在已整整过去了一年。“当时做了开颅手术,因为实在没钱了,现在这块缺失的颅骨也没补上。”

据王小花介绍,魏国华发病并非偶然,2017年9月的一天他正在上班时突然歪倒,一旁的同事将他抱住才没有摔在地上。那次丈夫住院治疗了3个月才出院,但出院后却还是拼命干工作,没想到几个月后又犯了病。

治病花去25万元

已无后续治疗费

据了解,魏国华的家境极其普通,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妻子一直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一位72岁的老母亲,全家就靠他一个人的工资来支撑。而为了帮助魏国华渡过难关,同事们先后为他捐款两万多元,城固县公安局和汉中市公安局也为他送去了近三万元的救助金。但如今,魏国华的后遗症仍需继续治疗,而手里的钱已全部花光,这个家庭再次陷入困顿。

“魏国华是一名参加公安工作二十多年的老民警,平常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在所里办了一些大案要案,和同事之间相处也非常和谐,是一个非常受同志们尊敬的老民警。”城固县公安局博望派出所副所长张彦霞说。

“本来三到六个月是补颅骨的最佳手术期,但需要自费3万元左右,现在儿子和女儿都在上学,上面还有老母亲,而我又没有工作。”王小花说,为了给丈夫治病,这个普通家庭已经花去了25万多元,这些钱除了东拼西凑外,还有很多来自好心人的帮助。但以后,丈夫后续治疗还需要钱,而这也让全家人犯难,“毕竟他还年轻,我也不想他在床上躺一辈子,可是这个家现在已经再也拿不出后续的治疗费了。”

面对自己的病情,躺在病床上的魏国华一筹莫展,他说,虽然家人的坚持让他捡回了一条命,他不想成为家里的负担。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