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装修工摔下铁架 膝盖以下没知觉没知觉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21岁小伙在四五米高的铁架上除锈装玻璃时,因触电摔下铁架,双腿膝盖以下没了知觉,包工头拿来4万元医疗费后失联了。

21岁的张先生是铜川人,2018年经朋友介绍,他到一名姓李的包工头手下干装修工作。“去年在他手里干了半年,今年有活就继续干。”张先生说,5月4日上午10时许,在康宁路一小区除锈装玻璃时,突然电源线漏电,他在四五米高的铁架上触电摔了下来。

“当时腰以下就没知觉了,包工头把我送到医院后,我联系了家人。”张先生说,之后包工头还来了几次,垫付了4万元医疗费,还请了护工照顾他,但在4月底,包工头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目前两条腿膝盖以下没知觉。”张先生说,治疗费已经近10万,后续治疗费用不知道还要多少。

张先生的母亲说,她目前没有工作,3年前孩子父亲右腿盆骨粉碎性骨折,花了家里不少积蓄,现在经常腿疼只能在家带5岁的小儿子,“剩下5万多的治疗费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目前家里没有收入,没办法还在铜川借了私人贷款。”

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诊断证明上看到,张先生伤情为:腰1椎体骨折脱位伴全瘫、电击伤、右上腹皮肤擦搓伤、2处血栓形成、泌尿系统感染等。

记者尝试联系包工头,但发现其电话号码1个停机、1个已成了空号。之后,记者添加包工头微信好友,也一直未被通过。

中午12时许,负责该小区装修项目的西安联冠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雷先生对记者说,该小区项目劳务已被分包出去,他们已经很长时间联系不上包工头,“电话打不通、微信也没人回,整个就是个失联状态。”雷先生说,出事当天正值清明节假期,管理人员都放假了,包工头是在安全人员不在场、不符合安全作业要求的情况下开始施工的,出事后他要求先把人送到医院治疗,还垫付了一些治疗费。

“当时工程进度没达到付款要求,我们垫付2万元后,工头多次说让继续垫付,我们说垫付可以,但要他找人恢复施工。”雷先生说,结果包工头之后一直没恢复施工。雷先生说,张先生家属也来过工地,“我和工人家属说,我和受伤工人没有直接的劳务关系,必须找到包工头出面,我根本不认识你,怎么能把钱直接给你。”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