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捡到了钱包 怕失主着急又不敢联系

王女士为啥这么纠结……

捡到的钱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十几万元的收条,担心失主着急,想早点物归原主,但不敢联系,因为五年前的那件事让她又尴尬又难受……

钱包里有现金、身份证

银行卡、收条

40岁的王女士住西安延兴门西路附近,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北大街见到了王女士。“今天(16日)早上7点多,我公公去超市买东西,在延兴门西路的绿化带捡到一个钱包,公公回家后,把钱包给了我,希望我物归原主。”王女士说着,就打开了钱包。钱包黑色、长形,里面有400元现金、两张身份证、一张出入证、若干银行卡,还有好几张收条,金额一共有十几万。王女士说,她一方面特别希望尽快物归原主,一方面又不敢联系失主,因为五年前有一件事,让她心里有阴影。

五年前捡钱包

归还时出现尴尬一幕

王女士讲述,5年前,她老公路过南二环时,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一部手机。“我们通过手机通讯录的最近通话记录,联系上了失主的姐姐,最后约在南二环一个天桥下见面。”王女士说,当时联系上失主特别开心,失主是一个与王女士同龄的男士,但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失主拿到钱包说“钱包里之前好像还有钱”。“一时间我又尴尬又难受,本来是好人好事,没想到还说不清了,他那个钱包里,真的没有现金。”王女士说,虽然后来失主没再追问,但她还是感到很难受,这次如果找到失主,她不希望单独见对方,希望能在华商报记者的见证下物归原主。

钱包丢后

失主曾原路返回寻找

华商报记者看到,出入证上的名字叫周金海,工作单位是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中和恒美物业。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物业办公室,物业经理王先生一听来意,说他们的确有员工叫周金海,3月刚招来的保洁员。

周金海赶来后,华商报记者对比本人与出入证、身份证上的照片,是同一个人。“我也在这附近住,早上5点多路过延兴门西路,裤子口袋不深,钱包可能不小心掉了。”62岁的周金海说,他到学校工作时,发现钱包丢了,“我马上返回原路找,在延兴门西路那里也找了,但没找到。”

失主感动:打算当面好好感谢

“钱包里有400元现金,银行卡里一共有2500多元,我想肯定没希望了,就去银行挂失了银行卡,结果吃午饭都没钱了,向别人借了20元。”周金海说,没想到捡到钱包的人心好得很,还专门找了媒体找失主。周金海和物业经理王先生商量后,打算见到王女士后,一定要好好表示感谢。不过,遗憾的是,16日下午,王女士一直没有接听电话。

最后,大家商量好,王女士回电话后,将马上约着见面,拿到钱包后,还要当面用礼物好好表示感谢。

>>市民观点:

好事还是要做

但也要保护自己

近些年,出现不少做了好人好事却被讹的事,不少人对做好人好事心里满是顾虑,对于王女士的做法,大家怎么看呢?华商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大家看法不一。

王女士:现在的社会,的确比较复杂,信任度比较低,为了防止带来困扰,同时又能坚持自己的善良,找一个第三方公共机构转交钱包,也挺明智的。

王先生:其实交给警察叔叔更直接,“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

买先生:好事还是要做,但也要保护自己,通过派出所或者其他第三方公共机构转交就很合适。

田先生:做好事就嫑怕受委屈,各行各业都有委屈,做好人也一样。

张先生: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就好。那是五年前的事了,这五年西安人素质在提升,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少。

马先生:既然捡到了就主动联系失主,将情况告知,至于别人如何看待那是别人的事。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