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农家院里办母亲节感恩爱心会

“为了这一声妈妈,屡战屡败愚公移山;为了这一声妈妈,再苦再难我也心甘情愿。”昨日是母亲节,田君涛在自家院子里举办感恩爱心会,邀请6位老妈妈参加,并向她们演唱自己作词作曲的歌表达心意。

39岁的田君涛,2014年辞职后回家乡西安市周至县楼观镇羊坡村,创办了猕猴桃合作社,和村里的10位老妈妈一起卖猕猴桃。

“前些年猕猴桃遭遇自然灾害,非常影响收成,品相也很一般,前来收购的企业都很犹豫。”田君涛为了将村里近15万公斤的猕猴桃顺利销售,就利用自己打工的人脉关系,一家一家企业去销售,“遭受了不少冷眼与嘲笑,但也有不少热心企业或个人愿意收购。”

昨日是母亲节,田君涛在村里举办了首次感恩爱心会,邀请6位单亲老妈妈和爱心人士参加,大家一起包着饺子,聊着家常,场面十分温馨。现场还有一支14人的国际合唱团,为老妈妈献唱歌曲。2家爱心企业代表和2位爱心人士到场,看望老妈妈的同时,在场签订了22.2万元的订单。

76岁的司玉梅看着表演,眼含泪花,“我40岁时丈夫去世,家中有4个儿女,我一人担起养家的责任。后来还白发人送黑发人……”在合作社的帮助下,司玉梅开始种植猕猴桃,外加养鸡补贴家用。

合唱团一名成员告诉记者,他们与田君涛素不相识,“我们偶尔听说到合作社的故事,很感动,于是公益来献唱,帮老妈妈们打打气。”

羊坡村一组组长田建设称,“村里猕猴桃种植面积大,销售不出去是个大问题,田君涛就帮助村里单亲的留守老人成立合作社,很不容易。”田建设还说,村民也经常会自发帮助田君涛和老妈妈们做农活。

田君涛说,他今年定了100万元的销售目标,“目前已与陕西、上海、广州等地的企业签订了近70万元的订单。”田君涛表示,现在合作社只是刚刚起步,下一步,他希望可以将网点开起来,将合作社打造为专业团队,“让老妈妈们可以看到自己种的猕猴桃全部卖光。” 华商报记者 尤洁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