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献身使命 赤子丹心照日月 赴汤蹈火 英雄肝胆映山河

高继垲烈士追悼会昨举行 5000人送别英雄

救火英雄高继垲烈士追悼会昨举行

胡和平刘国中敬献花圈 梁桂参加追悼会

5000余人含泪送别英雄最后一程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 张映伟)4月8日上午9时30分,略阳县体育场气氛凝重、庄严肃穆,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中壮烈牺牲的略阳籍消防员高继垲烈士追悼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高继垲是新时代的英雄 陕西人民的骄傲

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向高继垲烈士敬献花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参加追悼会,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英勇牺牲的高继垲烈士表示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表示诚挚的慰问。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晓中、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高巨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市委常委杨记明、牟晓非、刘智勇,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政治部主任张永强以及略阳县各界干部群众共5000余人参加了追悼会。

悼念活动现场,庄严肃穆,悼念台正中悬挂着高继垲烈士的遗像,高继垲烈士的骨灰安放在鲜花丛中,两边悬挂着“对党忠诚献身使命赤子丹心照日月 竭诚为民赴汤蹈火英雄肝胆映山河”挽联。高继垲是略阳县徐家坪镇明水坝村人,2012年12月入伍,生前系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凉山支队西昌大队四中队三班班长,中共党员,曾荣立三等功2次、被上级嘉奖1次,在扑灭四川凉山木里县立尔村的森林火灾时壮烈牺牲,年仅25岁。

梁桂在追悼会上表示,在凉山扑火战斗中,面对生与死的严峻考验,高继垲烈士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气壮山河的时代丰碑,充分展现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和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高继垲烈士是新时代的英雄,也是陕西人民的骄傲!

梁桂说,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加快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抢险救援和技术保障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要照顾关心爱护好烈士亲属,帮助他们度过这艰难的时刻,以此告祭和安慰九泉之下的烈士。

市民:高继垲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

英雄人已去,浩气贯长虹。略阳县委书记杨瑞良在悼词中表示:“英雄是信仰、是脊梁,英雄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悼念英烈、寄托哀思,就是要化悲痛为力量,把英烈的精神发扬光大。”

“高继垲烈士为保护国家森林安全付出了生命,同为略阳人,我既感到骄傲,也十分痛惜,他的英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我今天专门赶来,就是为了送英雄最后一程。“4月8日,前来送别英雄的略阳县兴州街道办安林沟村村民付彩萍说。

华商报记者在略阳县烈士陵园看到,上千民众手捧鲜花自发前来送别英雄。在高继垲烈士墓前,略阳县公安局的新民警刘阳向烈士送上鲜花并敬礼致意,他说:“我和高继垲的年龄差不多,都是20多岁,正值青春年华,但高继垲为了保护人民财产安全而壮烈牺牲,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们应该学习他的奉献精神。而今山河无恙,请英雄安息。”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