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盗电200多万度挖比特币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狄祎婷)近日,咸阳市三原县一犯罪团伙因使用比特币“挖矿机”“挖矿”耗电量巨大,非法接线疯狂盗电200余万度,最终,该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涉案金额高达150余万元。

闲置厂房有上千台“挖矿机”

2月15日,国家电网陕西供电公司西安市阎良区分公司向三原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三原县独李镇赵渠村的某闲置厂房区域疑似有人偷电上百万度。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厂房里空无一人,但还有上千台挖比特币的设备,整个机房还是热的,另一间房内有一个大型变压器还在运转。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封锁,上报三原县公安局。

鉴于案情重大,三原县公安局抽调出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办案民警很快找到该厂房的出租人方某,通过方某得知湖南籍男子张某财系承租人,长期在礼泉县从事废旧钢铁回收生意,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日,民警在礼泉县成功抓获张某财。

盗接高压电网给“挖矿机”供电

面对民警询问,张某财交代自己在回收废旧钢铁生意时认识了杨某,杨某有挖比特币的经验。他们又联系到从事比特币挖矿的技术人员张某俊,在其指导下,杨某和新加入的曹某浪雇人在租用方某的厂房内修筑机位摆放“挖矿机”、变压器和电柜等设备,改造了一个拥有一千多台比特币“挖矿机”的“矿场”。

改造完后发现租用的厂房没有供电手续,而每台比特币“挖矿机”的功率额定电压在1600伏到1800伏之间,“矿场”有一千多台“挖矿机”,同时运转耗电量惊人。为了追求挖矿实现利益最大化,他们决定盗接高压电网给“挖矿机”供电,让“矿场”可以24小时运转。

张某财与方某约定,承租人每月向方某支付电费16万元,如遇职能部门检查由方某及时通知张某财,张某财再通知厂内的张某俊、王某军及时拉闸停电。

经过调查,民警先后抓获盗电犯罪嫌疑人张某财、方某、曹某浪、王某军,犯罪嫌疑人张某俊和杨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经查,至案发时,该团伙共盗电200余万度,涉案金额15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财、方某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