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小区楼体掉瓷片 业主害怕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摄影 强军)“现在从单元楼旁边经过,都得加快速度,担心瓷砖会落下来。”昨日,在航天城富力城小区北区,提起外墙瓷砖脱落,业主王先生觉得很是窝心。

王先生说,他是2008年入住该小区的,到了2015年,小区的单元楼外墙就开始出现瓷砖脱落现象,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严重了。物业也在脱落处进行了遮挡,但瓷砖脱落还在继续,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单元楼的旁边基本上都是路,所以每次经过时,都是小跑着,抱着孩子的业主就更担心了。”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很多单元楼下散落着瓷砖碎片,物业在附近拉起了警戒线,上面标注着“高空坠物请勿靠近”的提醒。瓷砖脱落区域主要集中在较低的楼层,也有部分在高层区域。见有一名业主坐在一楼台阶上看书,记者好心提醒,他赶紧走开,“我才住过来,没注意,真是太危险了。”

富力物业服务集团西安公司富力城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北区共30栋楼3406户,2007年收房,从2015年开始,部分单元楼和楼内的走廊等公共区域出现瓷砖脱落现象,发现这一情况后,物业每个月甚至每周都安排专人巡检,对脱落处采取拆除措施,排除安全隐患,并进行围挡,出具安全提示,让业主绕行,“幸好没发生砸伤人和物品的事件,我们已经向房管局大修基金科提交申请,但动用大修基金,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