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高新区科技四路南窑头东区外卫生差

人行道上堆满垃圾,路面全是污垢臭气熏天,行人都无处下脚。3月11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走访西安市科技四路时,发现该路段部分区域环境卫生较差。

>>卫生

垃圾堆在人行道 臭气熏天

科技四路是西安市高新区内一条东西路,西至西三环,东至白沙路,与团结南路、高新路、丈八北路等多条交通要道交会,沿线小区众多,还有多所学校。

3月11日,记者在实地走访中发现,科技四路南窑头东区附近存在环境卫生差、车辆占道等问题。

在253路公交“南窑头东区”公交站西侧,记者看到,距离候车棚仅两三米远的人行道上,堆着大堆生活垃圾,一旁竖着几个绿色垃圾桶,桶内垃圾溢出,垃圾散落地面,该处人行道大半区域都成了“垃圾堆放区”,不少乘客候车时都捂着口鼻。“垃圾堆放区”附近的人行道和马路道沿下路面沾满污迹,垃圾里渗出的臭水气味难闻。人行道上绿化带边沿处,也有不少黑色污泥,绿植已歪倒倾斜。

从“南窑头东区”公交站向西,南窑头社区一处锁着的铁门外,人行道边和马路道沿下也堆放着大堆生活垃圾,该处地面也是布满污迹,臭不可闻。

团结南路与科技四路十字西侧,红太阳幼儿园外,人行道上也堆放着生活垃圾,路边停放着垃圾收集车,几名保洁员正在将垃圾往车上堆,但路面依然有很多污水和污迹。

除了人行道垃圾问题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南窑头东区”公交站西侧,南窑头社区与绿化带之间的区域内,杂草丛生,且枯黄的杂草里还散落着各种塑料泡沫、烂纸板、塑料袋、塑料瓶等垃圾杂物,由于临街,这杂乱的绿化带一目了然。

>>占道

小黄车长期无人骑堆人行道

除了卫生问题外,科技四路南窑头东区外占道问题也比较突出。

在“南窑头东区”公交站记者看到,马路道沿下停放着一排机动车,途经该处的公交车无法进站,只能在距离站台较远的地方上下客,乘客也只能站在违停车辆北侧候车。

在科技四路东口处,路北人行道上横七竖八地停放着20多辆小黄车,有的车身布满污迹,有的车座不翼而飞。附近一位居民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些小黄车在该处已经停放了很长时间,一直没人骑。

此外,在科技路与高新路十字、科技四路与高新一路十字、“南窑头东区”公交站附近,记者都在人行道上发现成堆的小黄车,这些车辆将人行道占去大半,影响行人通行。

>>设施

盲道破损 消火栓没侧盖

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科技四路部分设施存在问题。

在科技四路东口,甘家寨南一门外东侧,人行道有两个长约10厘米的小桩子,桩子突出地面,存在安全隐患。科技四路与高新路交会处东侧,一处盲道破损较严重,多处砖面缺失、开裂。在科技四路与团结南路十字东侧,红太阳幼儿园外人行道上,一处消火栓的侧盖已经消失。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