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省慈善协会慰问商洛贫困学生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3月5日,陕西省慈善协会、商洛市慈善协会、衣恋集团代表共赴商洛市商州区北宽坪镇、杨峪河镇、金陵寺镇、麻街镇和牧护关镇的6名贫困学生家中,实地考察他们的家庭情况及学习生活状况。据了解,此行衣恋集团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价值3000元的服装。

通过详细询问,得知这6名贫困学生有4名是事实孤儿,经过协商,并与村、镇干部取得联络,积极帮助4名学生办理孤儿证。同时,衣恋集团现场承诺,将在办理孤儿证期间承担他们的生活费用,并根据不同的家庭情况给予每户5000~15000元不等的资助。另外两名学生,父母分别患有精神残疾,考察人员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为他们讲解了相应的国家帮扶政策,并给予他们10000~15000元的资助。

考察过后,大家赶赴商洛中学看望了“衣恋阳光班”的学生们,了解他们的教室、宿舍、餐厅及其他活动场所。据了解,衣恋阳光助学项目主要针对贫困地区的高中学生,组成每个班50名学生的“衣恋阳光班”,每位学生每年资助3000元。据统计,该项目在我省开展7年来,已资助学生3200人,资助金额达2880万元,另捐助衣物、书包等物资累计价值近2000万元。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