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楼顶消防栓爆裂 装修中的房子被水淹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正在装修的家被淹了,赵女士估计如果重新装修,得花数十万元。物业称因责任划分难界定,赔偿问题仍在协商中。

赵女士在西安市浐河东路桃园漫步小区买了一套三层花园洋房,2018年2月中旬交房,同年3月开始装修。“我们单元有7层,5~7层是我们家,楼顶是个半开放的露台,装修到今年1月的时候,已经把地面水泥弄得差不多了,打算过完年把木地板和其他的装好,5月就住进去。但现在被水淹了,所有的装修都得重新来一遍。”3月11日,赵女士无奈地说。

今年1月3日晚9时许,赵女士接到小区物业打来的电话,说家里被水淹了,让她赶紧去看看。“我和老公到了后,发现是楼顶的消防栓爆了,家里全是水,放在地上的木地板、卧室门都泡在水里,墙上也都是水印。”赵女士说,她们以及十多名物业人员一起清扫到凌晨3点,第二天还弄了一上午,才将积水清理干净。

在赵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中,记者看到,露台的一个角落处有一个消防栓,旁边的墙上从顶部到底部都是水印,顶层的水泥地上也有积水,其他楼层地上放着还未拆包装的装修材料,外面的纸质包装已被水泡软。

赵女士称,购买的木地板、卧室门、衣橱柜门等材料都放在地上,被水泡过后都有损坏,再加上返工装修的工时费,预计损失数十万元。

“我找西安元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沟通赔偿的事,开发商说消防栓在质保期内,让我找西安吉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他们不管,说实在不行就起诉。”赵女士说。

3月12日下午,记者拨打赵女士购房合同上西安元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预留的电话,对方称是售楼部,让与物业联系。

记者又拨打了小区物业西安欣然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物业副经理邱女士说,因为消防栓在质保期内,开发商没有责任,主要是消防工程公司和赵女士之间的责任划分问题,开发商监理负责人和物业已组织过3次协调会,但还是没有结果。

“消防工程公司说漏水原因是消火栓的三通因为气温过低爆裂了,但因为赵女士家装修时把地面高度和地漏进行了改造,造成水流不畅,才导致家里被淹,所以赵女士也有责任。”邱女士说,去年4月4日因赵女士家违规装修,物业曾下发过整改通知,所以这次事故责任比较难界定,目前还在协商中。

12日,赵女士说,物业称将整改通知发给了装修工人,但她询问过工长,都未见过整改通知书,她也没有签过字。

截至记者发稿,赔偿问题仍未达成一致。赵女士已联系律师,准备通过诉讼途径来解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