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他们 幸得及时救援

水渠咋躺俩人 快救!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水渠里怎么躺着两个人?赶紧去帮个忙,看看啥情况。”3月13日下午4时左右,铜川市印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左涛一行数人下乡途中,见到有市民骑摩托车滑倒在水渠里,受伤严重,随即与同乘工作人员迅速展开救援。

市民骑摩托滑倒 摔进水渠

3月13日17时30分,华商报记者在铜川市人民医院见到参与救人的印台区机关干部王伟、王辉、吉鹏飞等几人。王辉正忙着楼上楼下帮着给伤者缴费、办理拍片检查手续。

据一旁的王伟介绍,当时他们准备下乡开会,当车行驶到王石凹街道办炭庄塔村附近时,左涛突然发现路边水渠里歪倒着一辆摩托车,旁边还有俩人。“当时左涛说‘这肯定发生什么事情了,有人受伤,赶紧下去帮忙,看看啥情’。于是,我们几个人就赶紧下车查看情况。”王伟介绍,当时他们先看到一名上了年纪的男性伤者,脸上都是血,水渠里还躺着一名女性。

“我们赶紧先把男性伤者搀扶到路边问情况,他说骑摩托车滑倒了。”据王伟介绍,当时伤者右边眼眉骨外侧伤得比较严重,都露出了骨头,血流个不停,他们赶紧先把这名伤者搀扶到车上,随后又将水渠里的女性伤者搀扶上车,由王伟驾车,一路疾驶,送到铜川市人民医院北院急诊科。

送伤者就医还垫付医药费

18时许,在急诊室外,经过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处理,头上包裹着纱布的伤者依然有些惊魂未定。据了解,伤者杨孝锋今年62岁,宜君县云梦乡人,当天下午骑摩托车带着老伴儿一同外出。

“当时路面上有水,我的摩托车刚经过那里就滑倒,我们老两口一下摔到水渠里。”杨孝锋介绍说,当时甩出去后一下子就蒙了,“我摔倒后爬不起来,老伴儿也摔倒在水渠里。就在这时,就看见几个人赶过来把我先扶了起来,然后送到他们的轿车上,接着又把我老伴也接上车送到医院。司机打的应急灯,开得快得很!”

王辉介绍说,当时老人头上的血一直流,止不住,老人用自己的手套捂住,“手套不干净,我们就赶紧用车上的纸巾帮忙止血,还是止不住,于是我们就用车上一条干净毛巾帮忙给他捂住伤口。在车上,我们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属,但因为他的家属也在云梦,距离事发的炭庄塔村还比较远,救人要紧,我们就赶紧先把伤者送往医院。”

“我和老伴出来,身上没有带一分钱,几个年轻人跑前跑后自己垫钱给我挂号、垫钱给我拍CT……忙到现在都没有停,真太感谢他们了。要不是及时遇到他们几个,我真不知道会咋样……”在急诊室外,杨孝锋激动地拉住王辉等人的手,不停表示感谢。王辉嘱咐受伤的杨孝锋取CT片的时间和一些注意事项,然后才和同事们匆忙离去。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