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高速桥下堆积数万辆废旧“小黄车”

华商报讯(记者 田睿 摄影 赵彬)高速桥下近700米长的空地竟然放满了报废的ofo小黄车,有的空地上甚至叠放了2-3层。

数万辆小黄车“叠罗汉”式堆放

近日,网上热传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明路旁连霍高速桥下密密麻麻地堆满了小黄车,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现场查看。

记者注意到,入口铁门上的标识牌写着:仓库重地,严禁烟火,闲人莫入,违者重罚。进入空地后记者看到,不远处的水泥路两旁的空地上堆放着小黄车,一辆货车停在路中间,有近10名工人正在往车上装载小黄车,其中有一位工人穿着印有ofo运营维护字样的黄色马甲,还有一位工人穿着印有ofo小黄车字样的马甲。

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这些小黄车将运送至哪里,两位穿ofo工作服的工作人员都称不清楚。一位搬运师傅说:“我是别人介绍来拉货的,听说这些自行车要被送到一个仓库,但不知道具体在哪。”

在水泥路南侧的一处空地上,堆放了数百个小黄车的电子密码锁,并能听到车锁发出的“滴滴”提示声。沿着水泥路再往里走,可以看到沿路两边都较为有序地停放着小黄车,一辆紧挨着一辆。记者仔细查看后发现这些车都存在问题,车链脱落、缺失车锁、没有脚踏板等。

走到距离入口200米处左右,小黄车的数量急剧增加,摆放层数也从1层变成2-3层。在一处空地上,小黄车的车轮、车架、脚踏板、车筐等零件还被单独堆放。记者在地上看到ofo中心仓“跨长制”管理公示牌,公示牌上有写着跨段名称为“二跨”,落款为西安中心仓。

随后记者打开ofo软件,在用车界面看到定位点附近出现了数十个小黄车用车点,之后扫描了一辆车链已脱落的小黄车二维码,出现了开锁密码,未显示车辆异常,但行程已开启,并扣除了1元用车费,该行程详情显示骑行时长0分钟,距离0公里,行程费用1元。

经实地走访,记者了解到,该小黄车停放点总长700米左右,停放的自行车总数预计数万辆。同时还了解到,去年12月2日申请押金退款的小黄车用户目前退款排队进展为15188553位,退款还在排队中。

城管部门:3月15日将清运完毕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陕西高速集团负责管理该空地的王姓负责人,他说,空地没有租给过ofo公司。“这些小黄车是ofo工作人员临时放在这里的,准备更换自行车配件,一个多月前开始的。因为城管部门也督促过让把车拉走,现在已经开始拉了,这个月底应该能运完。”

记者从ofo公司了解到,该处是ofo报废车辆的囤车点,在此停放车辆是签过租赁协议。随着气温转暖,他们已安排将此处车辆调往报废车辆处理中心统一处理,目前调运工作已经开始。

昨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局回复称,2018年下半年,他们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新西宝高速桥下存在大量小黄车无序堆放情况。经查,ofo运营企业与蔡姓人员签订租赁合同,租用该空间作为库房使用,这里曾经最多堆放过十几万辆小黄车。此前,城管局等部门进行过多次协调、沟通,要求完成清理工作,目前ofo运营企业已于上周安排车辆进行集中清运,小黄车清运方也承诺将于3月15日前清运完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