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在阳光下出游 机票搭售、合同条款不合理、强制购物……

向不合理,说NO!旅游3·15维权启动 让游客在“阳光下出游”

随着人们生活理念转变,旅游已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据了解,2018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91亿人次,同比增长7.8%;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97万亿元,同比增长10.5%。

出行人数不断增多,也要求市场不断升级旅游产品、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设施建设。

旅游作为消费市场的一部分,游客在出行中也会遭遇到虚假宣传、支付风险、霸王条款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情况。提升经营者诚信意识,在很大程度上也有利于提高游客出行满意度。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即将到来,今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的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即日起,华商报开通多个渠道征集旅游过程中遇到的消费陷阱、合同欺诈等消费问题,为广大游客提供曝光平台,和一切不合理Say No!

跟团游中,强制购物投诉多

自由行中,机票酒店问题多

2018年,华商报收到200余条关于旅游方面的投诉,其中针对跟团游购物问题较多。

游客李女士跟团前往韩国遭遇强制购物,地接社导游要求全团的成员必须有人购买商品才能离店,而该团领队也表示合同中约定要前往购物店,即使不购物也要在店中待够约定的时间才能离开。

除了强制购物外,还有购物中出现“三无产品”的情况也较多,游客王女士跟团在越南购买一个乳胶床垫,结果邮寄回家后发现床垫为“三无产品”,王女士想要退货却遭遇了各种推诿。

自由行游客在旅途中遭遇到的问题多集中在机票、酒店预订方面。

田女士和家人五一假期前往恩施旅游,提前一个月在OTA平台上预定了酒店三晚住宿,结果到达酒店后,服务人员表示只能入住一晚,其余两晚想继续入住需要增加费用。田女士将此事投诉至OTA平台,对方迟迟不处理,田女士只能退掉另外两晚的住宿预订。

还有网友和游客反映机票退改签手续费太高、旅行社自费项目费用不合理、跟团游收取老年费等问题。

微信、热线投诉

帮你解决旅途“糟心事”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最新发布的2018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显示,2018年,全国消协组织共收到旅游类消费投诉8487件,占服务类投诉的2.30%,同比上升了1.23%。

旅游消费暗设陷阱、消费纠纷频出。在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华商报将推出“在阳光下出游”系列旅游新闻报道,如果你在旅游消费中遇到了困扰、旅途中遭遇不平等对待、旅行社不按照合同办事、强制消费等情况,可以通过微信和热线向我们反映,我们将通过律师以及政府相关部门帮您解决烦恼。 华商报记者 田蕾

>>投诉通道

1.微信投诉:扫描二维码,关注“华商爱游帮”官方微信。留言:“315+投诉内容+电话”,华商报记者第一时间将和您取得联系。

2.热线投诉:拨打029-62502669(周一至周五9:00-17:00)进行反映。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