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女驴友深山摔断腿 救援人员2小时抬下山

6名女驴友上山游玩,没想到下山时其中一人不慎摔断腿。汉中消防等救援人员及时赶到,近2个小时将受伤女驴友抬下了山。

驴友求助

下山时摔断腿无法动弹

“受伤后她给老公打电话,她老公一看山太高,根本没法下来就打了119和120。”2月23日,汉中消防兴汉路中队消防员樊龙飞说,22日下午6时16分,他们接报警称,在汉中市汉台区宗营镇附近的连城山上有人受伤被困,他们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在与报警人取得联系后得知,当日下午1时左右,一行6名女驴友结伴上山游玩,下山时其中一人不慎摔断了腿无法动弹。

樊龙飞说,当日下午6时46分他们赶到连城山下,120、汉中曙光应急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此时,天色已越来越暗,如果不及时上山,天黑救援将面临很大的困难。随即,救援人员准备好担架、绳索、轮椅等救援器材,迅速登山。

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抬伤者下山后累瘫

樊龙飞说,连城山属于秦岭南麓,山大林密,而且山路崎岖、坡陡路滑、碎石较多,这都给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为了能及时找到伤者,他们使用卫星电话不断与被困人员联系,并不断安抚他们情绪。

“上山的路十分难走,有些地方十分陡峭,坡度甚至达到了70多度。”樊龙飞说,当他们才翻过一个山头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们突然听到有人呼救,通过手电光,发现被困人员位于第二个山头半山腰位置。救援人员当晚7时46分到达了被困人员位置。

经现场了解,被困人员当天上午和其他5名女驴友一同上山游玩,下午没想到下山时不小心摔倒,右腿撞在了一棵树上,无法动弹,因此才打电话救助。120救护人员初步诊断,该女驴友右腿骨折。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救援人员先将伤者腿部进行固定,让其坐在轮椅上,再抬下山。

因山路陡峭,路面湿滑,且夜已深,要抬着病人下山极其艰难。经过10多名救援人员艰苦努力,近两个小时后将伤者抬下了山,送上了120救护车。这时,救援人员浑身湿透,累瘫在地。“下山过程中,我们有救援人员不慎滑倒,有的手划破了,有的衣服划烂了。”樊龙飞说。

提醒市民

不要冒险爬山探险

23日,汉中曙光应急救援队队长林银财说,近期天气回暖,上山游玩的驴友逐渐增多。在登山时要量力而行,不要冒险爬山探险。

林银财说,爬山前要了解山上环境、天气预报,事先探好登山路线,最好有熟悉山势的向导带路。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