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咸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昨开幕 市长卫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将抓好30件惠民便民实事

2月22日下午,咸阳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咸阳大秦剧院隆重开幕。市长卫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去年,30件惠民便民实事完成投资137.6亿元

卫华说,过去一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咸阳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市经济平稳增长、质量提升,生产总值完成2376.5亿元、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89.1亿元、增长15%,税收占比提高到8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3364元、10893元,增长8.1%、9.1%。

2018年,咸阳市追赶超越迈出坚实步伐。8.6代液晶面板项目实现满产,聚集配套企业22户;雷丁秦星5万辆商用车项目建成投产、25万辆乘用车项目加快建设;法士特、陕煤乙二醇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国能CFB示范发电项目获批;西银高铁加快建设,银百高速旬邑至陕甘界全面开工,西咸综合客运枢纽建成投用;彬州撤县设市,三原进入全省“十强县”,全省“十强县”咸阳占3席。去年咸阳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5.96亿元、增长32.09%。

2018年,咸阳市成功举办省十六运。率先在全省完成易地移民搬迁、搬迁户全部入住,全年脱贫7.39万人,4个国定贫困县退出已达标。咸阳市30件惠民便民实事完成投资137.6亿元。新增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17万个,普惠性幼儿园占比提高到81.07%。

今年,将开建地铁1号线三期,打通10条“断头路”

卫华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和“五新”战略任务,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持续打好攻坚战,大力实施项目带动、结构升级、生态优先、民生增惠、党建领航五大方略,围绕“六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打造全省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先行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年。

卫华强调,2019年全市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6.5%-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左右。

2019年,咸阳市将继续抓好总投资267亿元、年度投资133亿元的30件惠民便民实事。认真落实省政府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坚定不移推进西咸一体化,开工建设地铁1号线三期。全面建成渭河水生态带。新建支路5条,打通“断头路”10条,建设立体停车场(库)10个、人行天桥4座。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摄影 周季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