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论坛在长安唐村举行

近日,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的专家教授与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60余人共聚一堂,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项目示范区召开“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论坛”。论坛期间,西安唐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签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长安唐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实习基地”正式挂牌。

长安唐村打造乡村振兴的西安样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玉林与长安区委副书记刘强分别为论坛开幕致辞。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茵围绕《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中国美丽乡村》进行主题演讲。孙茵介绍了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一心两镇三板块”的总体规划布局,以及项目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文化挖掘、产业植入方面的做法与探索,并对长安唐村与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的合作提出了期待和希望。

孙茵表示,长安唐村所在的这片区域是唐田园诗的故乡,是西安人的初心,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计划总要求,长安唐村将通过三产联动和多种产业的深度融合,营造出别具田园生活气质和盛唐文化风情的体验空间,未来,这里将成为一个文化的高地、旅游的高地。长安唐村和秦巴山区有着天然的联系,就像秦巴山区在西安城边的会客厅,天朗希望以此为契机,把秦巴山区最自然、最生态、最好的产品在长安唐村进行展示和体验,不仅推广给西安人,也能推广给世界。希望通过休闲农业、观光农业、品牌农业的引入,使这里的传统农业发挥更大的价值,在这样一个具有深厚文化历史的土地上,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西安样板。

“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实践基地”挂牌

论坛现场,来自甘肃、陕西、四川、河南等地的秦巴山区特派员5名代表,分别围绕各自不同的创业项目进行主题演讲。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六次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敏娟与长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严广运共同为长安唐村实习基地挂牌。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第二届常任主席陈盛林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办主任李刚毅共同为“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实践基地”挂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夏显力与西安唐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小龙共同签署校企实习合作协议。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秘书长金明与天朗农文旅公司副总经理高庆华共同签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扶贫创业联盟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六次产业研究院、杨凌第六产业研究中心、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单位联合57家秦巴山区科技特派员所创办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服务国家最大的集中扶贫地区——秦巴山区的精准扶贫战略。本次论坛在长安唐村中国农业公园举行,既是秦巴地区的再一次融合,也是现代科技和农业农村的再一次结合,将进一步推动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产业合作平台,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