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城中村小学安全不容忽视

小学门口全线禁停却停满车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摄影 张杰)高铁寨小学连通外边的唯一通道上违停41辆车,学生上下学拥挤不堪,存在安全隐患。

长期被社会车辆乱停挤占

昨日11时45分,中午放学期间,从西安市凤城六路东段向北,通往高铁寨小学的这条断头路上,停满了车辆。而在道路南头,设有全线禁停的指示牌及前方150米学校区域的提示牌。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靠近凤城六路一段路西靠墙划有车位,但路边车辆横跨车位停放20辆,路口前后并排4辆,车位外马路中间跨车道停放3辆车,占用两车道;靠近学校一段路南停放14辆车,两车道占用一车道。这条路途经郭家庙村,村子正在拆迁中。

高铁寨小学一名保安说,校门口这段路拥挤难行已有好几年了,“学校附近不让停车,但是根本没人听,找交警也处理不了。学校1500个娃,上学放学很不安全。学校消防通道在东北角,消防车从那边走,但师生到校只能走这条路,这个门。”

“这条道路仅有五六米宽,局部地段仅不到四米宽,长期以来,该道路被社会车辆乱停挤占,只剩两三米宽的路,安全隐患极大,如果真起火了,消防车都进不来。”在附近小区居住的王先生说,每天上学放学时段,千余师生和接送的家长,在车辆缝隙中穿行,“再加上郭家庙村拆迁,这条路又是材料运输车辆、工程机械进出之路,不光是师生出行难,我们的出行也有安全隐患。”

“今天(12月3日)这路上的车都不算最多的,平时一到周五晚上,外面车都停满了。”学校旁万华园·上观苑小区保安室工作人员说,路上车随便停放,也没人管过。

属集体道路 交警贴条遭投诉

昨日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秩序中队左警官说,该路段不属于市政道路,至今属于未开发路段,交警没有执法权和处置权,“这里道路确实存在安全隐患,我们清楚这个情况,也一直在关注,尤其是这两年入住率提高,人越来越多,这一现象就凸显出来。但因为这条路行政区划上属于张家堡街办郭家庙村,我们和经开区管委会都管不了。”

左警官说,这条路目前仍是村属集体道路,村子也仍未完成安置开发,之前经开交警曾想办法处理过,“最早贴条,但一贴就有人投诉;后来想着完善道路设施,但我们只能管到凤城六路,里面一段也管不上,后来上报经开管委会,在路口设立了学校路段提醒牌。”

路口的禁停标志是谁设立的?“应该是经开区刚成立那会儿他们设置的,因为从产权到管理维护都归经开区管。”左警官表示,至于道路西侧的车位,可能是村民私设。

昨日,张家堡街办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说,二环内归他们管,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随后,她咨询街办党政办工作人员后回复称,这段道路不在管辖范围内。

昨日,记者联系了未央区教育局办公室高主任,他说,会尽快联系安保科,上报区委区政府,找综治办协调交警、城管等部门来处理,“这段路是内部道路,在城中村里,人特别杂乱。我们之前也整治过几次校门口乱摆摊的问题,但停车影响出行的情况还是第一次听说,教育部门只能管学校里面,学校外的道路安全还要呼吁有关部门尽快解决,保证孩子们上学放学的出行安全。”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