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我省男子捐造血干细胞挽救上海白血病患者生命

“救治他人性命 我愿意”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昨日上午,在咸阳市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运行基地,同事为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王博献花鼓掌。至此,他就成为我省第19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全国第7824例捐献者。

2015年,就读于天津中国民航大学的王博加入到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今年9月,王博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分型资料与上海一名患有白血病患者相吻合,由于王博新入职西安,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配合中华骨髓库启动紧急程序,第一时间联系王博,王博很爽快说到:“救治他人性命,我愿意”。

11月26日、27日上午,王博在唐都医院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王博的父母专程从老家赶来,陪同小王完成了的采集。采集成功后就被空运至上海。

据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途径。陕西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相关负责人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无害,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队伍中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