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娱乐 > 正文

华商微拍再推明清石刻专场

“南山狮吼·明清石狮子专场”周六开拍

“摸摸石狮头,一生不用愁;摸摸石狮背,好活一辈辈;摸摸石狮嘴,夫妻不吵嘴;摸摸石狮腚,永远不生病。”这首流传于关中的民谣,让石狮子文化因此深入人心。

继“古朴石韵·清代石狮子专场”之后,华商微拍将再次推出明清石刻专场。本周六(12月1日)晚8点,“南山狮吼·明清石狮子专场”将准时在微信群“华商微拍”开拍。收藏一尊明清石狮子,感悟石狮子文化里的守护、吉祥、平安之意。

在收藏市场,石狮子因为其厚重的民俗文化、吉祥的寓意,备受石刻文化爱好者,甚至普通老百姓的喜欢。华商微拍曾三次推出石刻专场,均受到了强烈关注,所有拍品几乎都被高价拿下。本场微拍的藏品和“古朴石韵·清代石狮子专场”一样,均出自同一藏家毕栋,19件参拍石刻中,18件都是石狮子,小到高度只有15厘米的小炕狮,大到高达45厘米的大中堂狮子,大都刀工利落,石质细腻,包浆醇厚,不管是案头摆放、盘玩,还是置于家里客厅、玄关等位置镇宅,均是上佳选择。

针对当前古代石刻市场充斥着新仿、修补等情况,华商微拍承诺,参拍作品终身保真,描述准确,均为明清时期古代石刻,可藏可玩。古代石刻爱好者可以添加搜索微信公众号“华商微拍”,添加微信号angle61980,或扫描二维码申请加入华商微拍。 华商报记者 吴成贵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