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评论 > 正文

2018硬科技智库圆桌论坛在西安举行

中国硬科技产业投资发展白皮书发布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11月7日,2018硬科技智库圆桌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讲话,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晓东参加,副市长强晓安介绍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现状,副市长徐明非主持并发布《2018中国硬科技产业投资发展白皮书》。

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以色列海法理工学院博士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欧洲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院士、剑桥大学生物化学系主任汤姆·布伦德尔以及科学界企业界投资界代表吕忠达、周治平、郭玖晖、李国强、张凤、陈文开、索继栓、吴明先、唐雄、赵志伟、刘朝晨、杨守彬、杨力、祝健为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王永康感谢专家学者为西安硬科技产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就打造硬科技国际化合作平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与广大科学家共建共享科技创新大平台,投身硬科技创新攻关,研发国际领先技术,吸引国际领军人才,孵化国际领先企业,打造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丝路科创中心。二是希望与广大银行家共建共享科技金融大市场,设立用好各类硬科技“八路军”发展基金,帮助更多硬科技新兴企业和研发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化,共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三是希望与广大企业家共建共享产业合作生态圈和产业园,推动“院所+高校+企业+投行+众创空间+创业者”深度融通,带动更多人才、资本、技术聚集西安,打造“一带一路”创新创业之都。

会上,王永康向达尼埃尔·谢赫特曼、汤姆·布伦德尔以及中科控股总经理、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索继栓颁发科技顾问证书。西安与硬科技金融合作机构签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