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双向六车道城市路 为啥没人行道

在东长安街上,一段近一公里的马路只有快车道,没有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人车混行存在安全隐患。

日前,市民赵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每天上下班经过的东长安街上,有一段路没有人行道也没有非机动车道。

赵先生说,他是2009年搬到附近居住的,上下班回家都是开车,但每天途经此路段,看到两侧行人、行驶的电动车和机动车混在一起就十分担心。赵先生说,以前附近住户少,他这样的感受还不太明显,但随着附近人员居住密集起来,问题就突出了,“如果前期设计有缺陷,那现在有这方面的需求了,为什么不能重新规划,完善道路建设呢?”

10月3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实地走访。这条没有人行道的马路,双向六车道,没有非机动车道,也没有人行道,机动车道最边沿划的白实线与绿化带之间仅容一人行走,而一路上人流车流并不少。经过计算,没有人行道的马路约1公里,处于东长安街长安相府小区以东的上坡路段。该路段两侧都被围挡或是围墙围了起来,围挡上的公示信息显示正在进行的是线缆管沟工程。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了管理此路段的西安航天基地负责新建道路的部门。一位吕姓负责人介绍,经过了解,该路最早的修建方是老韦曲产业园,修好快车道后,正好赶上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成立,根据划分,该路就移交了过来,所以这路算是修了一半。“这些年也想修路,但路两侧涉及到几个村子以及寺庙的拆迁工作,截至去年,拆迁工作完成,没有人行道的路段总共长1.2公里,之前修了0.4公里,现在还差0.8公里没修。”

吕姓负责人称,目前该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规划已经有了,因为设计之初该路段只有一条雨污合一的管道,还需按照现在的要求将雨污管道分离,还有热力管道、电力、通信等管道,都将要埋在人行道下方,预计建成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摄影 赵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