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宜君县1200多干部周末帮贫困户秋收

华商报铜川讯(记者 袁小锋 摄影 和红侠)“我家种了17亩玉米,就我和娃他妈两个人收,正发愁呢。政府领导就带着帮扶干部来帮我收玉米了。”宜君县哭泉镇淌泥河村贫困户何小平高兴地说。据悉,10月27日~28日,宜君县1200余名机关干部到各村镇帮贫困户秋收。

贫困户正发愁

帮扶干部来帮忙

10月28日上午,哭泉镇淌泥河村贫困户何小平家的玉米地里,一群人在收割玉米秆、掰玉米、装运,忙得热火朝天。“两个娃还小,17亩玉米就靠我和娃他妈收。”何小平感动地说,“听说最近天要变,正发愁呢,县上的志愿服务队、扶贫小分队来帮我收玉米,连一口水都没喝,太谢谢大家了!”

看着一筐筐玉米装车,棋盘镇马庄村贫困户许德清激动地说:“多亏大家帮我收玉米,要不然玉米就要长芽子了,辛苦一年就白费了。”宜君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童媛媛说:“政府办全体干部周末放弃休息,到棋盘镇马庄村帮贫困户抢收玉米,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

1200多干部抢收作物600多亩

据悉,宜君县玉米种植面积达34.1万亩,部分乡镇又地处山区,目前正值玉米收获季节,但天气越来越冷,给秋收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为降低农民损失,夺取增产丰收,10月25日,宜君县召开会议,号召全县党员干部利用周末深入帮扶结对村,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空巢老人、缺劳力家庭抢收田间作物。

宜君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表示:“秋收是每个宜君农户家里的大事,县里组织开展帮秋收活动,主要就是针对很大一部分贫困户缺劳力的实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10月27日,宜君县政府办、农业局、林业局、公安局、尧生镇等1200多名县、乡镇机关干部放弃休息,下田帮助农民收割玉米。截至10月28日下午6时,共帮助群众收割各类农作物600多亩,帮助销售玉米80吨。

>>记者手记

让精准扶贫更接地气

金秋10月,是丰收的季节,但如果田间地头的果实不能及时颗粒归仓,那农民们一年的辛苦可能就要大打折扣。

宜君县将在今年年底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为了解决农户的燃眉之急,1200多名机关干部放弃休息,俯身到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帮贫困户、缺劳力家庭抢收劳动果实,帮扶干部这种更接地气的做法,表明了宜君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拉近了干群距离,也宣讲了扶贫政策、了解了基层实情,提高了帮扶工作的针对性。

同时,全县党员、干部在帮助农民秋收的同时也体味到了基层扶贫工作的艰辛,体会到了农民对党员、干部的希冀。这一行动使干部更加深入了解基层实情,锻炼了意志品质。农民们在收获中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他们收获了果实,也收获到温暖。这种心系百姓的做法,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一个写照。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