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重庆坠江公交

核实15人失联

10月28日10时8分,车牌渝F27085的重庆万州22路公交车在万州区长江二桥坠入江中,目前初步核实失联人员15人,同时基本确定坠江公交车位置。

记者昨日从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经公安机关走访调查,并综合接报警情况,初步核实失联人员15人(含公交车驾驶员1人)。万州区已按照应急预案,正开展失联人员亲属的心理疏导、安抚慰问等善后工作。应急救援指挥部组织法医、痕迹等专业人员,提取失联人员家属DNA,为确认身份做准备。目前,报案失联人员亲属的血样已采集完毕。

重庆长航等单位的专业打捞船采用多波束声呐,发现一长约11米、宽约3米的物体,基本确定为坠江公交车。目前已制定分三个步骤将坠江公交车打捞出水方案:一是准确定位落水车辆位置;二是组织潜水员对江底车辆进行栓套、固定,为起吊作业做准备;三是利用浮吊船起吊车辆。打捞面临的主要难点是水域复杂、江水较深,定位、探测工作正进一步开展。

截至10月29日6时,已有70多艘救援船只到达事故水面开展救援;重庆水文局、重庆航道局携带多波束声呐到达现场,公羊队携带三维侧扫声呐到达现场,开展涉事车辆搜索定位;潜水力量方面,已调度组织重庆长航队、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公羊队、蓝天救援队的15名潜水员在现场待命,相关潜水设备于29日中午后陆续到位,潜水作业深度可达80米;浮吊船方面,已有重庆长航队一艘45吨级浮吊船以及万州本地两艘60吨级、20吨级浮吊船到达事故现场水域待命,基本可满足救援需要。

>>关注1

坠江公交救援难在哪

能见度低且伴随乱流 潜到75米很难

重庆万州坠江公交车的重量不超过10吨,根据当地水底资料,车辆跌落位置河床底部海拔为90米至85米左右,这意味着车辆如沉底,水深将超过75米。

一位参与现场救援的潜水员介绍,江水能见度低,只有30厘米,且伴随着乱流,潜水员要潜到75米深很难,“在中国,这种水平的潜水员不超过20位。”

据资深潜水人士介绍,潜水领域一般以40米为界,40米以内为休闲潜水,供气系统使用的是压缩空气;而40米以上为技术潜水,供气系统根据深度不同使用不同比例混合的氧气、氮气和氦气。技术潜水是挑战人类极限的极限运动。

75米的深度,人要承受水面上8倍的大气压,相当于一个70公斤重的成年人承受超过500公斤的重量,同时耗气量是水面的8倍,水面上满罐的气瓶,到了75米深的位置只够用几分钟。在这个深度潜水,每次潜水需要专门计算气瓶内的氧氮氦气配比,稍有不慎便会引发氧中毒,轻则意识不清,重则有生命危险。

>>关注2

坠河公交车司机

凌晨K歌唱《再回首》

4个半小时后遭遇坠江事故

10月29日,媒体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万州公交车坠河事故公交车驾驶员冉某临事发前约4个半小时,曾在K歌App唱了最后一首歌《再回首》。其K歌账号中,冉某多张个人照片曝光,其中包括一张手写纸片的照片。

据了解,冉某今年42岁,在K歌App的昵称为“龙行天下”。检索冉某的K歌App注册信息显示,其于今年4月13日首次在平台K歌,第一次演唱的是《掌声响起来》。6个多月来,冉某一共演唱了29支歌曲。冉某拥有9276个粉丝,且其粉丝仍在增长,而冉某只关注了96人。10月27日晚9时44分,冉某在K歌App演唱了《再回首》,并发布动态称“没唱过”。这首歌时长4分3秒,截至29日上午10时,被收听达到12.8万次,分享6000多次,网友留言达4000余条。28日凌晨5时24时,冉某第二次在K歌App演唱了这首《再回首》,并发表动态称“没唱好”。此时,距离事发只有4个半小时。这首《再回首》在29日上午时,显示收听次数超过10万次,被转发6100多次,网友留言6200余条,留言最多的是“一路走好”。从留言看,不少粉丝是得知冉某出事后,才关注他的K歌账号的。

>>关注3

被撞轿车女司机丈夫:

为什么要冤枉受害者

现在没心情和冤枉妻子的人理论

重庆万州警方初步调查,确认事故原因为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穿过中心实线,撞上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公交车越过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据媒体报道,小轿车司机邝某娟曾一度被认为是该起事故的肇事者。

10月29日,邝某娟的丈夫熊某表示,他与邝某娟都是重庆市万州区人。他在重庆一家餐馆务工,是名厨师,邝某娟在万州上班。“我是事发当天10时13分得到的消息,当时是一个好心人给我打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跟在我老婆车辆后面那辆车的驾驶员。”接到电话后,他十分震惊,他当时很难相信她会出现交通事故。”

熊某说,妻子的驾照是2012年在宁波打工时考取的。拿到驾照后,就一直在开车,“刚开始开单位车,或者朋友车。2014年,我们自己买车后,就开自己的车,她开车技术很好,6年时间里,几乎没有出过事。”

这位好心人还告诉熊某,责任不在邝某娟,而是在公交车,“他说,他当时开车行驶在我妻子车后。他告诉我,我妻子是正常行驶,人只受了些轻伤。”听到人没事后,熊某悬着的心一下就放了下来。挂断电话,熊某立即前往医院,希望能第一时间陪在妻子身边。然而,在到达医院后,却发现妻子被警方控制,他无法见到妻子,“这个时候,网上已有消息出来,说我妻子是肇事者。”

对此,熊某十分愤怒,“我们才是受害者,为什么还要冤枉我们?”熊某说,现在人的评价体系出了偏差,“只要听说是女司机,就一定觉得责任在女司机,说话一点都不负责任!”熊某表示,目前他没有心情和冤枉妻子的人理论,“我到现在为止还没看到过我的妻子,我很担心她的身体状况。”不过,他保留追究损害妻子名誉的相关人员的权利。 综合新华社、《成都商报》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