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脱贫攻坚——扶贫扶志扶智在行动 绥德公安局民警任小宁帮村民脱贫,脱贫户称——

“我和帮扶民警不是亲戚胜似亲戚”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杨虎元)风雨阻止不了她的扶贫工作、感冒发烧也无法阻止她前进的脚步……她就是绥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任小宁,在扶贫路上她了解帮扶户的家庭情况,为帮扶户制定短长期脱贫目标。正因为她的付出,帮扶户延树平在外上学的儿子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叙述他们之间的扶贫故事。

一晚没休息 一大早换来帮扶

2017年6月月8日,在脱贫攻坚干部结对帮扶工作中,绥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任小宁被安排到绥德县中角镇张家沟村。“我进村第一天,对我帮扶的三户扶贫户进行了走访,延树平家是因学致贫,一户是因病致贫,还有一户因残致贫。”

自此,任小宁开始了她的扶贫之旅,一有时间都会跑到帮扶户家了解村民的情况,然后根据个人情况对帮扶户制定长短计划,帮助村民脱贫。

对于延树平来说,他已经记不清任小宁来家里多少次。“有一次在拉话时感觉任小宁说话声音有点不对劲,多次询问后才知道她已经感冒好几天了,家里的两个小孩也感冒了。而为了照顾两个孩子,她一晚上没有休息,第二天一大早就到我们家了。”延树平表示,正是那次任小宁给他们一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月30日,任小宁说,她帮扶的三户居民现在都已脱贫,但他们之间仍然联系频繁,“想要他们脱贫首先要在思想上开导,让他们从思想上脱贫,才能实现生活脱贫。”

帮扶户称与扶贫干部成了“亲戚”

延树平在外地上大学的儿子延凯了解到任小宁对家里的帮扶后,满怀深情写了一篇《那天我们的名字写在一起,从此便成了有来有往的亲戚——仅以此文献给中角镇张家沟村帮扶干部任小宁》,叙述他们之间的扶贫故事。

任凯以第一人称在文中写到:从炎热的伏天,到如今的天寒地冻,几个月的时间我听到过关于这位扶贫干部的太多,有时候他们坐在一起拉拉家常,比起我们,她给了我父母更多的陪伴。她的这种陪伴,传送的不仅仅是嘘寒问暖,不仅仅是拉家常,而是扶智、扶志。她为我们家这种情况制订了短期的脱贫计划、长期的脱贫计划,从产业发展到小额贷款,甚至更长远的计划,我们的计划还在一步步实施的过程中,但我早就看到了父母从根本观念上的一些转变。

“我和帮扶民警虽不是亲戚,但胜似亲戚。”10月30日,延树平笑着对华商报记者说,自从任小宁帮扶以来,最大的改变是自己的思想改变了,收入明显提高了,自己现在家里种植一些五谷杂粮,然后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而且还通过养羊种地让家庭生活情况正在一步步变好。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