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16万买农耕体验房 停建了却不退款

华商报讯(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田睿 摄影 张杰)花了近16万元在蓝田县购买了一个带院子的平房,合同上写着10月底交付,可现在还是一片菜地。项目负责人称项目违规停建,但也无钱退款。

今年4月,张先生参观了位于蓝田县华胥镇东邓村的西安市蓬腾现代农业园区,销售人员说他们有一个耕客公社种植体验园项目正在预售,“我们当时在园区里的一片空地上看到了两个样板房,每个样板房都被木栅栏围着,栅栏里有一个带着院子的一层平房,栅栏旁边还有一个大棚,也在项目里。每个栅栏配一个大棚,面积一共有300平方米左右。”张先生说,当时销售工作人员介绍,大棚里可以种植蔬菜,平房里也可以住人,后期会加装洗手间。

5月24日,张先生与蓝田县蓬腾种植专业合作社签了合同。华商报记者看到,合同上写着该大棚用途为农耕种植体验,面积约280平方米,期限为2018年3月1日至2033年3月1日,期满后甲方给乙方免费赠送15年,会员期合计30年,乙方在5月24日前一次性付清款158000元。

上周就快到交付期限了,张先生便和朋友去园区看房,却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我买的那片地还是片菜地,农家小院没见盖起来,而且之前的样板房也拆了。”

昨日,记者陪同张先生一起来到了西安市蓬腾现代农业园区。在园区内一片种满蔬菜的耕地旁,张先生说:“这里就是原来样板房的所在地,靠近马路的一边有一个样板房,中间隔着两个大棚还有另一个样板房。我8月份来看的时候,样板房都还在,现在就被拆了。”

随后,记者同张先生联系了销售公司的郭姓负责人。“这个项目卖出了10多户,大概有150万的交易款。其实之前已经建好一部分了,但因为这片地是农业用地不是建设用地,后来就被园区拆了。”郭姓负责人说,退款应该找园区负责人。

记者在园区办公区内见到了园区马姓负责人。“这个项目没有审批,本身就是违规的,项目停了,后期也不会再弄了。”马姓负责人说,共有13户业主买了大棚房项目,除去销售公司拿走的一部分,他每户要还6万元,算下来一共要还78万元。

“因为其他项目,我现在确实没钱退款,要想退款的话只能等到春节前,不然就等后期四合院项目盖好了,把合同改成四合院的。”该马姓负责人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