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两座8层立体车库闲置4年未投用

购买了立体车库永久车位,却不允许停放车辆,业主们只好把车停在小区的消防通道、地库入口处和主干道上。这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在西安市雁塔区等驾坡教育公寓小区。

消防通道、车库入口

小区道路上随处停车

张女士住在等驾坡教育公寓,小区内有两个8层的立体车库,“2014年前后修好的。2016年7月,我花12万买了一个永久车位,到现在已经两年多了,还不能使用。”张女士说,小区车位很少,乱停乱放严重,阻碍交通并堵塞消防通道,住户也因停车问题时常发生纠纷。

贾女士也为停车问题感到烦恼,“2008年我花了8万买了地下升降车库二层的一个车位,但是一直不让使用。我问过物业,工作人员说在维修不能使用,让我停到地上车位。原来地下车位管理费每个月130元,停到地上后每个月60元。”贾女士说。

10月28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等驾坡教育公寓。小区西门外停放着多辆私家车,小区内主干道两旁停满了私家车,有的停到了道沿上。

小区的立体车库就建在西门附近。记者注意到,立体车库共有东西两座,每座8层,每层可停6辆车,全部利用可停96辆车。立体车库除第一层有车停放之外,上面7层均无车辆停放。

此外,两座立体车库中间是消防通道,用黄线施划有禁停标识,在通道南北两侧,各用黄色油漆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字样,却仍有多辆车停在此处。

立体车库紧挨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记者看到地下车库的入口被栏杆封闭,并且有三辆车停在入口车道上。

地下车库每个车位均有上下两层,但二层的车位都处于闲置状态。一位正在停车的业主告诉记者,“二层的停车位没有使用过,也没有人维修,物业让二层的车停到了地面上。”

物业、后勤集团、业委会都说没办法解决

小区的物业——西安华清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称,地下车库当时的设计满足不了现在业主对车位的需求,很多业主的车很重,放在二层车位不安全,于是把二层车位的车辆移至地面上停放。立体车库是后勤集团2013年开始修建的,立体车库的出售、租赁、收费等情况都与业委会没有达成共识,物业试图调解但没有成功。

昨日,记者联系陕西省高等学校后勤服务产业集团公司,后勤工作人员回复,立体车库2014年就建好了,那时业委会还没有组建,所以没有征求业委会意见,“修建时询问过小区业主,大家都觉得停车位太少了,支持立体车库的修建。但业委会成立后,以没有手续不合法等为由,给立体车库断电,不让使用。”

后勤工作人员说:“每次请立体车库维修人员进行调试需要几十万,这方面费用没人承担,所以一直没找人维护过。地下二层车库业委会也不让使用,小区车位问题始终没办法解决。”

对此,等驾坡教育公寓业委会工作人员回应,立体车库修建了八层,太高了很不安全,“旁边楼上的消防通道也不知道被谁锁了起来,到时候出事了,谁来负责?”该名工作人员表示,陕西省教育厅也组织过协调会,但是地下车库和立体车库的日常维修和安全问题没人愿意担责,这件事迟迟得不到解决。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记者 尤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