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动态

拆掉乱建 铲除脏乱 城市颜值提升了

>>未央湖街道碧云天小区

拆除私搭乱建逾1300m2

截至3月31日下午,西安市未央区未央湖街道碧云天小区全面完成“三拆一清”工作任务,共计拆除私搭乱建逾1300㎡、防护网660个、太阳能70个,清理菜园子超200㎡。

据了解,在本次碧云天小区“三拆一清”工作中,未央湖街道、未央区住建局、未央区委网信办、小区物业、施工单位中建七局等部门,建立了街道牵头、其他部门配合的立体化网格包抓机制,工作人员一方面采取入户劝导的方式,最大程度说服市民自拆自清。另一方面联合城市管理、环卫、安监、城管执法等部门和科室组建攻坚队依法强制拆除。

下一步,碧云天小区将加快建筑外立面改造、监控等配套设施完善、雨污水管道改造等工作,为小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宜居的居住环境。

>>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

铲除300多处墙面野广告

3月30日,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及志愿者清除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上的“野广告”。

社区干部及20余名志愿者分成4组,对大、小学习巷和大麦市街、庙后街全段的墙面及建筑物外立面进行了彻底清理。大家拿着铲子、喷壶齐动手,有些广告黏性太强,大家就先拿开水烫,再拿刀子刮,一点一点地将墙面清洗干净。经过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共铲除墙面野广告300多处。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