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省慈善协会“关爱逆行者”发放关爱金1451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 通讯员 赵浩义)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发生后,我省1193名医护人员迅速驰援,在首批医护人员赴鄂之际,省慈善协会立即实施“关爱逆行者”行动,以慈善项目为载体,通过网上众筹,线下动员募集善款,为陕西赴鄂医护人员提供关爱。

据悉,1月29日,西部证券公司1000万元“西部证券关爱抗疫逆行者专项基金”在省慈善协会设立。几乎在同一时间,省慈善协会策划了“陕西战疫天使守护计划”和“陕西逆行者致敬行动”两个网上众筹项目,分别在腾讯公益、支付宝公益互联网平台上线,截至3月16日,已有147588人次爱心捐赠,众筹资金400.68万元。随后,陕西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迈科金属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他们在省慈善协会设立的1000万元抗疫慈善信托中安排200万元用于“关爱逆行者”项目。至此,省慈善协会已迅速在网上、线下募集到“关爱逆行者”项目善款1600.68万元。

据省慈善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月2日至10日,协会将256名“逆行者”的关爱金拨付。从2月13日开始,省慈善协会联合省卫健委及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到省传染病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第二附属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省人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医疗机构,为226名逆行者送去关爱金,累计向省级医院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626万元。

在关爱省级医疗机构赴鄂医护人员的同时,省慈善协会联合全省12个市区慈善会开展关爱逆行者和抗疫物资捐赠发放活动,累计向12个市区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825万元。据统计,省慈善协会已向陕西18批次、1193名赴鄂医护人员发放关爱金1451万元(军队医院不接收资金援助)。另外,省慈善协会还拿出自有资金采购20万元的“安心裤”,捐送给陕西赴鄂及武汉当地女性医护人员。

省慈善协会会长吴前进表示:“白衣战士赴鄂抗疫,他们是抗‘疫’的战士、时代的英雄,慈善人应该把社会的爱心传递给他们。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慈善协会募集款物价值一亿多元在陕西、湖北实施慈善抗疫项目,其中一个重要的项目就是关爱逆行者,彰显了社会各界的慈善情怀和道义力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