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人人乐超市在售多款过期食品 一款蛋糕过期两个月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方先生认为,知名连锁超市让过期食品上架,本身就存在问题。

同一个区域

两种食品都已过期

今年40岁的方先生是一名职业打假人,3月28日下午,他在西安人人乐超市紫薇店购物时,发现多款食品过期。

“不止一种,而是很多种;也不是一个,而是很多盒;过期了不是一天,而是几个月……”方先生说。

3月30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前往西安市太白南路上的人人乐紫薇店,根据方先生的指引,在超市2楼的饼干、米饼、糕点区的货架上,看到一种名为拿铁蛋糕的商品,生产日期为2019年9月28日,保质期为6个月。

“已经过期2天。”方先生说,不是一盒,是一排都是过期的。

记者看到,货架上摆放的4盒这种品牌的拿铁蛋糕,均已过期。

同一个区域的一款名为妙芙的欧式蛋糕,生产日期为2019年4月7日,保质期为9个月。已过期两个多月。记者看到,这款蛋糕在货架上摆放了十多盒,均已过期。

在2楼的干货区,一款有机糙米,生产日期为2019年3月11日,保质期12个月,已经过期。

记者询问这一区域的导购,为什么过期了的货物还在上架售卖?她迅速将这些有机糙米收走。

涉嫌销售过期食品

已立案调查

上午10时40分左右,记者拿着一盒过期的妙芙和一盒过期的抹茶蛋糕在收银处打算结账,收银员称已过期,不能售卖。

上午11时许,雁塔区市场监管局电子城食品药品监管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在超市里,执法人员还发现了过期的奶酪,生产日期为2019年8月19日,保质期6个月。而方先生购物车里的两种食品,也显示已经过了保质期。

此前记者看到的过期的拿铁蛋糕和有机糙米等,已经被全部下架。超市工作人员承认,过期食品上架是不对的,至于其他情况,并未解释。

30日下午,记者从雁塔区市场监管局电子城食品药品监管所了解到,群众对该超市的投诉属实,市场监管部门已按照涉嫌销售过期食品立案对此进行调查。下一步,将会对超市方做询问笔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