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空气渐好 汾渭平原11城市“一市一策”考核结果公布

西安“成绩单”优秀

近日,大气重污染成因与治理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公布了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阶段工作考核结果,其中陕西的渭南、西安考核结果为优秀。

本次考核中,晋中、渭南、临汾、运城、三门峡和西安6个城市考核结果为优秀,铜川、宝鸡、咸阳和洛阳4个城市的考核结果为良好,吕梁市考核结果为一般。汾渭平原11个城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有力提升了各城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为各城市空气质量的改善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据生态环境部通报,2018年汾渭平原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4.3%,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5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8%,比2015年下降4.9%。汾渭平原11个城市2019年10月—2020年1月PM2.5浓度同比下降2.5%。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