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小区蚊虫“铺天盖地”

阳春三月,天气回暖。西安江林新城小区D区业主邱先生反映,近日小区出现密密麻麻的蚊虫,让人感觉很不舒服。

“去年冬天小区就出现过一些又黑又大的蚊子,楼道里、窗户上,甚至家里都随处可见。随着天气转暖,近期这种蚊子越来越多,黑压压一片落在墙上。”邱先生说,业主们都很担心,业主微信群中有人留言“不知道会不会传播疟疾、乙脑等疾病?”

3月15日,记者来到江林新城小区D区,小区位置紧邻西安城市生态花园,河从小区西南侧流过。看到小区住宅楼向阳的外立面上看见大量黑色蚊虫,与常见的蚊子不同,它们尾部细长,个头稍大,也未见细长的口器。

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去年10月底就有业主反映蚊虫问题,小区多次消杀,但效果并不明显,可能与一旁 河及建设中的公园有关。他们已向街道办等有关部门反映过了。

3月15日,记者咨询了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业人士,他根据记者提供的照片初步判断为摇蚊。“摇蚊原则上不会传播疾病,不叮咬人,但骚扰性很大。”该专业人士说,杀虫需找专业机构,建议联系社区或街办进行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文 强军/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