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产妇疼得哭叫 家属手忙脚乱 的哥尽可能快跑……

产妇出租车上生下男宝宝

3月12日早,在西安发生惊险一幕,一位产妇在前往医院途中羊水破裂,男婴出生在了出租车上。

产妇疼得在车上哭叫

的哥闯红灯提速

华商报记者查看出租车监控发现,产妇是7点26分左右上车,下车时间是7点43分左右,也就是说,在出租车上的“产程”只有十来分钟。

拉载这位产妇的是西安天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陕AD95067白班驾驶员赵小红,开出租车7年了。“没想到,孩子出生这么快,真把人紧张坏了。”赵师傅说,当时听到产妇在车后座坐卧不宁疼得哭叫,家属手忙脚乱的,他在前面也是又着急又害怕,虽然努力地跑快,甚至还闯了红灯,可就在这十几分钟的车程里,孩子居然就出生了,真是想不到这么快。

3月12日早上7点20多,赵师傅在大兴东路一小区门口等待客人,一位拉着行李箱的男士,说有产妇要去西安市第四医院,大概等了3分钟,孕妇和妈妈上车,由于目前出租车上前后排之间有安全舱,乘客都坐在后排。赵师傅立刻驱车前往西安市第四人民医院,不料,当车行驶到丰禾路中段时,惊险的一幕开始了........

边开车边联系医院急救

宝宝生在车里

当行驶到环城北路时,产妇羊水破裂了,到小北门时,宝宝的头已经出来了。为了争取时间,赵师傅一边开车一边查到了西安市第四医院的急救热线,告知出租车上有一产妇宝宝的头已经出来,请求帮助,电话里,护士让把车直接开到急救门口,医护人员会在那里救援接待。谁知,就在电话声音刚落不久,赵师傅就听到了一阵惊慌的叫声“孩子出来了!孩子出来了!”当车行驶至西安火车站时,宝宝已经生在了出租车上。

赵师傅见此情形,立刻在打开窗户,一边鸣笛一边大喊:“麻烦让一让,这里有个孕妇,麻烦让一让让一让……”路边执勤交警看到之后,立刻配合指挥交通,大家一起为赵师傅和产妇让道。很快,车子就到达了四院的急救通道门口。

到医院之后,赵师傅立刻下车配合医护人员救治,抬出车中产妇和刚刚出生的宝宝。帮助孕妇成功进入急救室之后,家属的情绪也渐渐稳定,这才得知该名产妇姓恒,产下的是一名男婴。

眼看产妇和宝宝都安排好了,赵师傅才返回车厢,将车开出去清洗、擦拭。

当天下午,赵师傅放心不下母子俩的情况,再一次联系家属,并独自前往医院进行二次探望。得知宝宝和妈妈都平安,他这才踏实地离开了医院。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