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昨晚边家村一老旧小区起火

三层木顶苏式楼烧毁

火灾无情 警钟长鸣

2019年12月30日,重庆市涪陵区一居民家发生火灾致6人遇难

2020年1月1日,重庆市渝北区一小区发生火灾

2020年1月2日,深圳福田区一住宅楼发生火情

近期多地小区发生火灾事故,消防安全警钟接连敲响

昨晚6时01分,西安消防接警:位于碑林区边家村十字东南角的冶金家属院内的一栋三层木顶苏式老楼发生火情。华商报记者获悉,当晚7时38分火势被控制,未发现人员伤亡。

“快六点的时候,这栋楼三楼中间位置的一间房子突然发生火情。我赶紧在院子里喊大伙帮忙疏散,因为这栋楼还住着一些腿脚不便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何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发生火情的是一栋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三层苏式老楼。

起火小区住户说,起火点在三楼,因为老旧小区内易燃物较多,大火很快蔓延到了整栋楼,“我们这是个苏式老楼,五六十年了,为了隔音、保温,楼层的砖上面都铺有松木条,都是易燃物。”

“三层已经塌陷了,里面的东西都没有了。”住在小区5排的一名住户说,消防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因道路狭窄无法进入小区,20分钟后火势一下变得无法控制,而且由于是小区老旧,消防设施不完善。

“这种楼顶部是木质结构,上面打着瓦片,一旦发生火情,很短时间就会蔓延至整栋楼。”有目击者说,“当时太吓人了,没一会儿整栋楼的三楼都烧起来了,这栋楼一百多米长。木头顶的房子烧起来非常快,多亏好心人多,赶紧把一些老人又背又抱地疏散出来,二层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被小区里的年轻小伙用床单抬下楼,后被救护车送走。”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政府部门也安排社区工作人员登记疏散群众,将他们安排至附近旅馆暂住。

西安消防昨晚9时58分发布通报,西安消防当日18时01分接警,碑林区边家村一家属院老旧住宅楼第三层房子着火,共调集16台消防车、72名指战员。18时17分到场,总面积约800平方米,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19时38分火势得到控制,19时56分明火被扑灭。此次火灾无人员伤亡,共疏散住户100余人。起火原因仍有待调查。

华商报记者获悉,类似的木顶苏式老楼之前发生过火灾,2019年5月4日灞桥区西北一印家属院内一栋同样的三层木顶苏式老楼发生火情,整栋楼楼顶全部过火,造成两名老人不幸遇难。 华商报记者 谢涛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