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公寓楼每层26户仅一部电梯 半夜还停运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摄影 陈团结)每天清晨,小杨都会面临挤电梯的难题——“公寓”每层楼有26户,而电梯却只有一部,运行时间也并非全天24小时……

一层楼住有26户

仅设一部电梯难出门

大学毕业不久的小杨租了西安市马厂子第一公寓D座的一套房屋,租金很划算,但出行却是个问题,“虽然叫‘第一公寓’,但实际上是一栋老式住宅楼,每层有26户住户,共12层,居住很密集。”小杨说,他住在10层,整栋楼只有一部电梯,运行时间还规定在上午7时至晚11时,清晨等很久才挤得上电梯,回来晚则只能爬楼。

“早晨,上班族和年龄大的老人都要出门上班、买菜,电梯经常拥堵,而消防通道常常堆满杂物、卫生很差,大家也不愿意走。”小杨说。

1月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马厂子第一公寓D座。该小区较为老旧,出入口位于街道西侧的众多商铺中间,没有人看守,居民上下楼只能通过一部电梯或另一侧的消防通道,其中电梯需刷物业所发磁卡才能乘坐。

记者观察到,该楼梯房屋结构呈“凹”字形,每层共26户,12层,电梯间和消防通道位于楼体西侧。此外,还有一栋独立的楼体立于公寓“凹”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D座建设时,“凹”形的结构正好将这栋个头较小的楼体包围在了中间,由此被当地人称为“霸气楼”。

在电梯间门口,一位中年业主表示,D座年轻租客较多,高峰时段电梯拥挤,年老的业主走楼梯也不方便。

物业:怕电梯困人,才规定运行时间

在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人员称,马厂子第一公寓D座楼盘属于“三无小区”,属于存在历史遗留问题的老旧小区,“楼盘是房产公司的烂尾楼,本身计划为办公楼,有四部电梯,开发商破产跑路后,楼盘被用作安置。业主一直不缴纳物业费,物业只代收水电费,也没有大修基金。”物业人员说,物业没钱雇保安,怕电梯晚上困人,同时为让白天负荷巨大的电梯休息,才规定晚上11时至7时电梯休息。此外,楼上近300户住户,目前多半数为租户,除了电梯问题,也未通暖气、天然气,物业已反映给了社区和街道办,很多问题还有待解决。

柏树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子厂第一公寓D座的问题已经上报,争取能作为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并加装电梯,“住宅楼本来有两部电梯运行,其中一部很早损坏后便封闭不再使用。对于消防隐患,街道办一直对安全通道进行清理,重新粉刷了墙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