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陕西 > 正文

近两年我省慈善扶贫惠及群众55万户

华商报讯(记者 王强)2019年12月31日,由中华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协会主办的“中华慈善论坛”在西安举行。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发表《振兴理论研究,弘扬慈善文化,全方位、高质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主旨演讲。宫蒲光指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彻底消除绝对贫困,是重大的历史性成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重新返贫,对相对贫困和特殊困难群体进行有效帮扶,将是后扶贫时代慈善工作面临的重大任务,也为慈善事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副省长魏增军介绍,我省是全国第5个出台慈善地方性法规的省份,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慈善示范社区(村)创建活动。近两年共募集慈善款物价值逾16亿元,累计帮扶贫困群众55万户,建成9242个慈善爱心超市,有效激发了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慈善事业已成为我省脱贫攻坚大军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省慈善协会会长刘维隆表示,论坛以“慈善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积极探索慈善扶贫的路径与模式,为陕西慈善提供了一次向兄弟省市学习的良好机会。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首度举办,今后将成为年度固定论坛,以大陆慈善会网络为主,涵盖港澳台地区,在中华慈善总会会员单位之间轮流举办。论坛将成为集理论研讨、经验交流、文化传播、项目展示于一体的年度盛会与重要宣传平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