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国际 > 正文

哥伦比亚防长涉瞒报辞职

哥伦比亚国防部长吉列尔莫·博特罗6日辞职。在野党议员指认他对公众隐瞒信息,威胁对他发起不信任动议。

哥伦比亚军方近期发动空袭,打击一处据信是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藏身的营地。博特罗一开始说这场行动击毙9人,没有公开8名儿童丧命的情况。

在国会参议员罗伊·巴雷拉斯看来,博特罗故意瞒报,准备在国会发起不信任动议。博特罗解释,军方当时“不知道营地里有未成年人”。

按路透社的说法,国会通过那份不信任动议的可能性较大。

博特罗2018年8月起出任防长,主导打击犯罪团伙、“哥武”和另外一支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时常因为缺乏安全领域经验挨批。

他6日与总统伊万·杜克谈话,随后经由社交媒体“推特”宣布辞职。 新华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