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实施0.5cm微创切口

胸椎粉碎性骨折患者 手术当日下地行走

日前,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骨科医院脊柱外科以微创手术成功治疗一例胸椎压缩性、粉碎骨折患者,手术当日患者可下地活动,次日出院回家疗养。

上厕所不慎摔成骨折

69岁的田大妈半个多月前上卫生间时不慎摔伤,伤后胸背部疼痛剧烈,无法起床及翻身。“各家医院给的手术方案不一致,我就一直在家卧床休息保守治疗。”田大妈曾到多家医院就诊,也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方案。而且田大妈胸背部疼痛未见缓解,夜间难以入睡,翻身困难,十分痛苦。随后慕名找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骨科医院贺西京院长。贺西京对脊柱骨折有丰富的治疗经验仔细阅片后,作出明确诊断,组织脊柱外科全体医师积极展开术前讨论,为田大妈提供有效治疗的方式。

微创手术切口仅0.5cm

“考虑患者年龄较大,疼痛明显,活动、翻身困难。虽有明确的手术适应症,但若行传统的切开钉棒固定术,则创伤大、恢复时间长。”贺西京表示,该病例虽为压缩性粉碎骨折,但椎体后壁完整,谨慎精细操作,仍可以行微创椎体成形术。经讨论,决定为田大妈行“胸12椎体经皮穿刺、椎体球囊复位成形术”。该手术是微创手术,切口仅为0.5cm,经过球囊扩张后将压缩的椎体撑开复位、注入骨水泥固化,达到治愈效果。在贺西京院长的主刀下,手术操作精细,复位满意,无任何神经损伤等并发症,避免对周围组织损伤,从而达到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效果。

此外,贺西京提到,规范围手术期管理,结合加速康复理念(ERAS)可让患者加快康复。田大妈在术后当天就下地活动,次日就出院了,田大妈及家属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贺西京也提醒广大中老年人,冬季即将到来,遇雨雪天气要注意出行安全,一旦发生摔伤造成挫伤、骨折等要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华商报记者 王玮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