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雨打霾散雾停留 叶落冬始别清秋

昨天西安的雨淅淅沥沥下了一天,随着雨水的冲刷,空气质量有所好转。

昨天白天,我省关中、陕南大部出现降水。受降水影响,各地气温偏低,西安昨天最高气温为13℃。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对于西安雾霾的减弱有一定的作用,但因为水汽充足,空气湿度大,霾下去了,雾还在,所以西安的能见度还是不高。

截至6日下午6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19,属于轻度污染。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专家分析,大气中的颗粒物遇雨水后凝结变重,随后沉降,从而削减空气污染,6日虽然出现了降雨,但强度微弱,因此空气质量改善无法达到预期的良好程度。

省气象台预计,9日我省大部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陕北西部、陕南东部局地有小雨。8日陕北多云间晴,关中、陕南多云间阴。9日全省阴有小雨,榆林东北部局地中雨,陕北有4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下降4℃左右。

根据生态环境部门预测,11月7日,我省整体扩散条件一般,9日晚至1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地区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昨夜清霜冷絮裯,纷纷红叶满阶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11月8日1时24分迎来“立冬”节气。习惯上,我国民间常把这一天当作冬季的开始。这一天北方人要吃饺子,南方人则吃鸡鸭鱼肉,称“补冬”。

进入“立冬”节气后,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下降日趋明显。此时节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心血管等疾病发生;注意均衡饮食,多吃一些滋阴潜阳、填精补髓的食物,如牛肉、羊肉、鲫鱼、乌鸡、莲子、赤豆等,同时还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既能补充维生素,也能提高抵抗力。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任婷 通讯员 党超琪 摄影 邓小卫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多云 8℃~17℃

明天:晴 7℃~18℃

后天:小雨转多云 4℃~13℃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